菜市场疫情防控指引发布 工作人员和商户每天测核酸
2022-06-30 08:56:32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市商务局近日发布新版社区菜市场疫情防控指引,要求社区菜市场为不使用或不会使用智能手机人群提供服务引导,不得一人扫码多人进入,不得以“亮码”代替“扫码”。

  根据疫情防控指引,进入菜市场必须规范佩戴口罩,逐人扫码、测温。体温、健康码正常,并出示72小时核酸阴性结果方可进入菜市场。进入市场后要保持一米社交距离,不聚集,不摘口罩,提倡使用非接触式支付方式付款。

  指引要求,建立市场工作人员和商户体温监测、核酸检测等健康监测制度,利用“北京健康宝”等手段,实行“绿码”上岗制。社区菜市场工作人员和商户每24小时核酸检测1次,同时,全程接种新冠疫苗,主动报告健康状况,持“绿码”上岗,在场内规范佩戴N95或KN95口罩,注意个人防护。

  食品防疫方面,菜市场经营进口冷链食品要落实“四无五不”,即无检验检疫证明、无核酸检测报告、无消毒证明、无“北京冷链”追溯信息的进口冷链食品,一律不采购、不使用、不运输、不贮存、不销售。

  环境方面,菜市场入口处要张贴“北京健康宝”二维码,配备体温测量设备,设专人认真查验所有人员体温状况、健康宝状态和核酸阴性证明。对于不使用或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的顾客,可采取凭有效身份证登记、他人代查健康码、出示符合要求的核酸阴性证明等替代措施,做好人工服务引导。

  此外,菜市场内通过广播、显示屏等加强防疫宣传引导。市场内部保持良好通风,加强公共场所卫生清洁,按规定频次开展常态化环境核酸检测,每日闭市后通场消毒,重要点位高频次消毒。(记者 马婧)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品彤
大运河实现京冀通航
大运河实现京冀通航
中考考点准备就绪
中考考点准备就绪
酷暑下的坚守
酷暑下的坚守
千年古树的新家园
千年古树的新家园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9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