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关在邮递渠道再次截获活体火蝾螈
2022-06-29 09:21: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记者从北京海关获悉,自2021年4月首次截获活体火蝾螈后,近日北京海关在邮递渠道再次截获活体火蝾螈10只,同批截获的5只活体意大利壁蜥为北京口岸首次截获。

  据了解,北京海关所属北京邮局海关在对进境邮件进行现场监管时,系统提示申报品名为“工艺品”的某邮件存在入侵物种夹藏高风险。经查验,发现邮件内有塑料瓶2个和布包1个,塑料瓶内装有疑似活体火蝾螈大型成体1只和疑似幼体火蝾螈9只,布包内装有疑似蜥蜴5只,此外还有苔藓、蕨类植物若干。现场关员立即依法作暂不予放行处理,并送实验室做进一步鉴定。经鉴定,共有活体火蝾螈10只,意大利壁蜥5只。

  北京海关截获活体火蝾螈和意大利壁蜥。(受访单位供图)

  北京海关提醒广大民众,请了解并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不要携带或邮寄禁止进境的活动物入境。(记者吉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品彤
北京要闻
大运河实现京冀通航
大运河实现京冀通航
中考考点准备就绪
中考考点准备就绪
酷暑下的坚守
酷暑下的坚守
千年古树的新家园
千年古树的新家园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6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