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未来金融分析师大赛闭幕
2022-06-29 15:52: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6月29日电(记者陈旭)由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指导,北京市金融发展促进中心与特许金融分析师协会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未来金融分析师大赛决赛日前举行。大赛共决出金奖队伍一支,银奖队伍两支,铜奖队伍三支,获奖队伍的全部成员共23名学生同时获得CFA考试全额奖学金。

  本次大赛以“共育绿色发展新生代”为主题。4月底启动以来,吸引国内外72所高校的354名在读本硕博学生报名参赛。经过10名金融机构专家综合评定,最终决出14支队伍共57名高校学生进入决赛。

  在决赛中,14支队伍依次进行研究报告主题宣讲,每支队伍由2名大赛评审委员进行点评提问。最终,来自清华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等6支代表队、共23位学生表现优异,分别摘得金、银、铜奖,并获得由特许金融分析师协会提供的全额CFA考试奖学金名额。

  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颖介绍,大赛主题契合当下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的时代旋律。北京市将继续大力培养绿色金融人才,进一步完善绿色金融人才服务体系,鼓励金融机构为北京发掘、培养更多优秀的金融人才。

  特许金融分析师协会中国区总经理张一介绍,在看到金融行业的人才缺口以及在校学生的就业所需后,协会与北京市金融发展促进中心合力打造中国未来金融分析师大赛平台,为市场培养复合型、开放型的金融人才,同时也赋能高校学生的职业选择。

  据悉,此次大赛旨在充分发挥北京市金融发展促进中心、特许金融分析师协会、合作高校、金融机构各方优势,搭建前瞻性、国际化金融人才培养平台。决赛优秀研究报告将汇集成册并编制电子书对外发布。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 首届中国未来金融分析师大赛闭幕
    由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指导,北京市金融发展促进中心与特许金融分析师协会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未来金融分析师大赛决赛日前举行。
  • “高质量”成新时代首都发展热词
    关于科技创新对于首都发展的驱动,许强分享了一个数据:2021年,中关村示范区对北京经济的贡献率提升到了30%,而五年前这一数据为25%左右。在新的征程中,北京将在更高水平上保障和改善民生,必将大大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围绕医改重点工作 国家卫健委推动更多医学人才资源“沉”向基层
      新华社北京6月28日电(记者董瑞丰)国家卫生健康委有关负责人日前表示,农村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工作生活环境和条件正在不断改善,基层引才计划的吸引力不断增强,更多医学人才资源有望“沉”向基层。
  • @考生们和家长们 警惕这些“高考招生诈骗”
      近日,2022年高考分数线陆续出炉,考生和家长在做好升学准备的同时,也要“擦亮眼睛”,警惕高考招生骗局,防止上当受骗。
  • 汽油、柴油价格下调
      国家发展改革委28日称,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22年6月28日24时起,国内汽油、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320元和310元。
大运河实现京冀通航
大运河实现京冀通航
中考考点准备就绪
中考考点准备就绪
酷暑下的坚守
酷暑下的坚守
千年古树的新家园
千年古树的新家园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7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