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6月27日起有序恢复青少年校外体育培训活动
2022-06-26 15:38: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6月26日电(记者李春宇)记者从北京市体育局获悉,6月27日起,北京市连续7日内无社会面新增病例的行政区有序恢复青少年室外体育培训活动和室内无身体接触类体育项目培训活动,利用地下空间(不含半地下空间)开展青少年体育培训的机构暂不恢复。

  据了解,恢复开放的校外体育培训机构应严格按照市区疫情防控要求和《北京市青少年校外体育培训机构疫情防控指引(第二版)》各项规定,严格落实预约、限流75%、测温、扫码验码、查验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措施。

  通知要求,各区体育部门要充分研判属地疫情防控形势,制定细化本地区青少年体育培训机构恢复开放工作计划,推进体育培训机构安全有序开放。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经营性青少年体育培训机构恢复开放前,应主动向属地街道(乡镇)和区级体育部门报备。利用公共体育场馆从事青少年体育培训的机构应向场馆运营方报请同意。

  此外,各区体育部门要对恢复开放后的青少年体育培训机构加强监督检查,确保防控责任和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在开放过程中,体育、疾控等有关部门要保持密切联系,及时根据疫情防控情况调整开放管理措施。同时,要加强与属地街道和相关部门的联动,对体育培训机构有关违反疫情防控要求的行为,加大惩戒曝光力度,对未严格落实扫码查验等防控要求的单位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北京6月27日起有序恢复青少年校外体育培训活动
      此外,各区体育部门要对恢复开放后的青少年体育培训机构加强监督检查,确保防控责任和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 北京海关保障故宫博物院文物赴港展览
    据了解,为保障参展文物安全顺利运往香港,北京会展中心海关采用“专属协调员”制度,第一时间与展会主办方和运输代理企业建立三方沟通机制,深入了解展览整体情况和组织流程。
  • 北京部署开展村民自建出租房屋消防安全综合治理
    据介绍,经北京市消防部门摸排分析,虽经过多年整治拆迁,当前北京市村民自建房仍普遍存在建筑消防安全达不到标准要求、人口聚集租住带来的用火用电用气风险问题突出、公共消防基础设施薄弱严重影响消防力量快速到场灭火救人,消防安全管理组织机构不健全、责任不明确,火灾隐患长期得不到整改等四个方面的消防安全隐患。
  • 北京:千年古都十年蝶变
    不疏解就没有出路,只有正确处理“都与城”“舍与得”“减与增”“疏解与提升”辩证关系,牵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这个“牛鼻子”,才能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 “鸟巢”“冰立方”“冰丝带”将得到可持续利用
    国家游泳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场馆通过“水冰转换”技术实现从“水立方”到“冰立方”的华丽转身,也让场馆具备同时开展夏季、冬季运动的运营能力。
大运河实现京冀通航
大运河实现京冀通航
中考考点准备就绪
中考考点准备就绪
酷暑下的坚守
酷暑下的坚守
千年古树的新家园
千年古树的新家园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7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