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部署开展村民自建出租房屋消防安全综合治理
2022-06-26 11:32: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6月26日电(记者吴文诩)记者从北京市消防救援总队获悉,北京市政府日前召开全市村民自建出租房屋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部署会,分析当前村民自建出租房消防安全形势,部署推进全市村民自建出租房屋消防安全综合治理行动。

  据介绍,经北京市消防部门摸排分析,虽经过多年整治拆迁,当前北京市村民自建房仍普遍存在建筑消防安全达不到标准要求、人口聚集租住带来的用火用电用气风险问题突出、公共消防基础设施薄弱严重影响消防力量快速到场灭火救人,消防安全管理组织机构不健全、责任不明确,火灾隐患长期得不到整改等四个方面的消防安全隐患。

  针对这些问题隐患,北京全市将在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依托市安委会和市防火委平台,统筹牵动消防、应急、公安、农业农村、民政、城管、电力等17个部门和各区政府共同推进综合整治,并按照“受益主责、尽职免责、统筹推进、平稳有序”原则,全面压实土地所有者、房屋产权所有者、房屋投资经营者、房屋使用管理者等房屋租赁经营受益者的主体责任,依法从严追究未落实责任的单位和个人。

  据了解,此次整治以出租用于居住自建房及用于商业经营活动的自建房为重点,集中整治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违规使用液化石油气瓶、可燃杂物堵塞占用疏散通道、设置影响人员逃生及排烟的相关设施、违规“三合一”“多合一”场所、违规采用易燃可燃材料搭建、违规乱接乱拉电线、出租住人且不满足安全疏散条件等消防安全违法违规行为。整治行动期间,还将同步加大消防车通道、消防水源灭火设施、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设施和自防自救力量的建设力度。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大运河实现京冀通航
大运河实现京冀通航
中考考点准备就绪
中考考点准备就绪
酷暑下的坚守
酷暑下的坚守
千年古树的新家园
千年古树的新家园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7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