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明两天持续高温 25日最高气温将达37℃
2022-06-24 08:55:06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天,北京拉开了连续高温日的序幕。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市气象台获悉,本轮高温天将一直持续至25日,其间日最高气温均在35℃及以上。预计25日白天将达到本次高温过程的峰值,最高气温37℃,26日本轮高温天气结束。

  今明两天,北京将继续高温晴晒天气。据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雷蕾介绍,今明两天本市最高气温将维持在36℃至37℃,夜间最低气温23℃至24℃。其中,今天白天最高气温将升至36℃,25日气温将达到本轮高温过程的峰值,升至37℃。预计26日气温回落,本轮高温天气结束。

  “与20日至21日的闷热天气相比,本次高温过程相对湿度较小,以晴晒炎热为主。”雷蕾介绍。这两天,北京酷暑难耐,白天炎热晴晒,夜间也一点不凉快。气象部门预计,24日、25日夜间,暑热感会越来越强,建议市民除了白天出行要重视防暑防晒以外,夜间休息也要合理使用电扇、空调等电器,预防中暑、心脑血管和空调病的发生。特别是中考考生,在24至26日考试期间,一定要注意做好防暑降温。

  受北上的低涡影响,预计26日下午至27日,本市将迎来一次明显的强降雨过程。受冷空气和降雨影响,26至27日最高气温将回落到30℃至32℃,较为舒适。降雨送清凉的同时,也可能带来些许不便,比如26日恰逢周日,但建议市民尽量避免到高风险山区游玩,谨防地质灾害。(记者 赵婷婷)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北京要闻
中考考点准备就绪
中考考点准备就绪
酷暑下的坚守
酷暑下的坚守
千年古树的新家园
千年古树的新家园
北京:新冠疫苗接种进社区
北京:新冠疫苗接种进社区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8771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