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中考 孩子们加油
2022-06-23 15:02:42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明天(24日),中考将拉开帷幕。经过细致布置、应急演练,本市18个考区的200余个常规考点以及各类考点已准备就绪。

  常规考点 各类标识引导考生入场

  进入各考点,考生需要查验身份证、准考证,通过考生专用通道,测温进入。在中关村中学考点,考生专用通道设在该校西门外的科学院南路,家长一人接送考生,考生单独通过专用通道进入考点。考点内,红色遮阳棚一路延伸至考生休息室、存包区以及考场楼,考生可以根据各类标识,由现场考务人员引导进入考场。该校还在考生专用通道外设置了家长等候区,按考场号划分区域,考生考试过程中,家长可以“对号”进入相应区域等候,散场时将有工作人员引导考生前往等候区与家长会合。

  各考点校内,室内和室外候考区已经就位。进入北京师范大学朝阳附属学校考点,考生通过测温区后,沿指定路线,可以到达位于操场的候考区,“考生按学校分区候考。室外有很多绿植,帮助考生放松心情,考生可以在舒心的环境里再看看书,休息一下。”该校考务人员介绍,若遇极端天气,候考区将调整至综合楼的学生餐厅,一人一椅,用于考生休息。该校还设置了医务室、问询处、存包处、饮水处等,各区域都有考务人员为考生服务。

  备用考点 做好随时被启用准备

  今年,本市为常规考点设置了备用考点,如果常规考点或周边发生聚集性疫情,则将原考点进行整体平移至备用考点。各备用考点标准不降,考务工作人员悉心准备,为考试做好万全准备。

  “××考点分别有考生被确定为密接等风险人员!”22日,延庆区考试中心的一则通知让考务人员骤然紧张起来。原来这是一场针对中考疫情防控的应急演练。随后,考场的主考、副主考、防疫引导员按应急方案及各自的职责分工,迅速启动应急处置流程:考点内所有人员暂留在考点内,考生分类被转运至延庆备用考点,以及封管控考点。一切从容不迫、有条不紊。演练结束后,各部门相关人员还对此进行细致复盘,就出现的问题提出相应的改进建议。

  “所有的考务工作都是按照高考的严格标准进行的。”北京市第十八中学是丰台区备用考点之一,该校教务主任田燕菊说,按最多人数准备,十八中23个考场已经做好了随时被启用的准备。(记者 牛伟坤 李祺瑶)

  (原标题:正常考点准备就绪 备用考点随时准备启动 明天中考 孩子们加油)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酷暑下的坚守
酷暑下的坚守
千年古树的新家园
千年古树的新家园
北京:新冠疫苗接种进社区
北京:新冠疫苗接种进社区
北京故宫博物院客流逐日增加
北京故宫博物院客流逐日增加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69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