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维修人员须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上岗
2022-06-23 15:05:38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日前,市商务局制定、市疾控中心发布了《家电维修服务行业新冠疫情防控指引》。依据指引,家电维修服务行业企业及其门店员工须体温正常、北京健康宝状态“未见异常”、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方可上岗。上岗期间须规范佩戴口罩,直接接触顾客的服务人员应佩戴N95或KN95口罩,服务前后要对手部充分消毒。

  指引明确,门店入口处应设置专人负责查验,确保每名进店顾客测温、扫码、规范佩戴口罩、查验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对于不使用或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的顾客,可采取凭有效身份证登记、他人代查健康码、出示符合要求的核酸阴性证明等替代措施。企业应避免安排同一维修人员多次入户服务,倡导开展无接触远程线上服务。家电维修服务人员入户前应做好与用户的沟通,了解用户家庭人员健康状况及社区或物业对服务人员上门维修有关要求,严格遵守社区或物业疫情防控规定和措施。

  服务人员入户时要着工装,佩戴手套,佩戴N95或KN95口罩;维修服务过程中,条件允许时应开窗通风;与用户沟通应保持社交距离;工具及更换配件应放置在垫机布上。维修服务完成后要对维修家电进行喷雾消毒,主动将作业垃圾和更换配件带走,保持作业现场干净整洁。(记者孙乐琪)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 家电维修人员须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上岗
    日前,市商务局制定、市疾控中心发布了《家电维修服务行业新冠疫情防控指引》。
  • 促消费 老商场改造最高奖500万
    近日,市商务局发布《传统商场和商圈(特色商业街)品质提升项目申报指南》(简称《指南》),提出支持传统商场和商圈区域内的商业主体进行配套设施改造升级,改造提升项目可获得一次性奖励,单个项目支持金额不超过500万元,同时支持商圈内商业主体数字化建设,单个项目支持金额不超过200万元。
  • 北京市18个考区200余个常规中考考点准备就绪
    明天,中考将拉开帷幕。经过细致布置、应急演练,本市18个考区的200余个常规考点以及各类考点已准备就绪。
  • 中介费打折、租金减免 北京为毕业生提供约9万套(间)租赁房源
    北京市住建委、团市委组织搭建平台,在协会、高校搭建线上服务专栏,展示房源信息和优惠措施,并且提供政策宣讲、租房服务引导和咨询、监督投诉等多项服务。
  • 北京经开区暂停非民生保障类经营场所开放
    记者6月23日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了解到,根据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防疫工作组22日发布的通知,为第一时间管控风险,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保障群众健康安全和社会平稳运行,按照北京经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精神,决定即日起暂停区内除民生保障外的经营性公共场所的服务。
酷暑下的坚守
酷暑下的坚守
千年古树的新家园
千年古树的新家园
北京:新冠疫苗接种进社区
北京:新冠疫苗接种进社区
北京故宫博物院客流逐日增加
北京故宫博物院客流逐日增加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69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