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阳:青少年校外线下体育培训机构全部暂停营业
2022-06-14 17:02:10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6月14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65场新闻发布会上,朝阳区副区长孟锐介绍,6月13日0时至24时,朝阳区新增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44名;6月14日0时至15时,朝阳区新增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20名,均已转入定点医院治疗。

  他提示,请与上述活动轨迹有时空交集或接到健康宝弹窗提示的人员,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居住酒店报告,或者拨打朝阳疾控部门热线电话87789709报告。“这里,再次提醒下广大市民,请6月6日至9日到访过工体西路6号天堂超市酒吧、拾叁酒吧、One Third酒吧、Fresh Club酒吧、PH酒吧、Kai Club酒吧;工体西路8号Coco酒吧、海伦斯酒吧;工体北路13号天堂超市酒吧、唱吧不是吧;通盈中心五层爱乐酒吧的人员;以及6月7日以来到访过花香盛世国际体育(锦裕写字楼店)、链家华贸公寓店、南京大排档(慈云寺远洋店)和6月8日以来到访过石佛营路丰苑大厦老路烤串店的人员,一定主动报告。”

  孟锐说,朝阳区再加快流调管控速度 ,优化加强全区37个流调管控组,由疾控、公安任双组长,属地街乡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人员加入, “三公(工)”联动。自发现初筛阳性检测人员后立即进驻街乡,与“一病例一专班”深度融合,迅速按照8小时工作机制启动流、判、转、控,做到随流调、随排查、随管控,确保第一时间管控风险人员和点位。 围绕新增病例、重点病例深入流调、复盘分析、滚动排查,对有可能成为“放大器”的重点风险点位深挖细排,争取不漏一人、不失一处,第一时间落位管控风险点位和人员。

  同时,加强封(管)控区管理。依据最新流调排查和核酸检测结果,经市区疾控专家研判,新增 28个封控区和6个管控区,将通过北京朝阳官方平台和媒体进行发布。该区将同步做好封(管)控区居民日常生活和就医买药等服务保障工作。

  同时,朝阳区加强了重点场所排查检查。

  一是对全区酒吧、网吧、KTV、剧本杀等娱乐场所进行停业整顿,关停KTV173家,酒吧224家,网吧103家,剧本杀195家;地下影院、地下体育经营场所及青少年校外线下体育培训机构全部暂停营业。同时,加强全区市场经营主体的巡查检查,督促落实各项防疫措施,6月9日以来,已对未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的193家企业进行通报,责令立即整改,及时对整改情况跟进复查。

  二是加强三里屯区域防控措施。三里屯街道倡导辖区企业居民共同抗疫,降低到岗率,减少人员流动,让区域适度“静下来”,尽快阻断病毒传播链条。

  昨天起,朝阳区连续开展三天区域核酸检测,设立1447个点位,3114个检测通道,尽快捞干筛净潜在社会面风险。该区在设置固定采样点位基础上,在楼宇、地铁口等增设临时采样点,增加点位和通道数量,有的街乡还设置了机动采样队伍,方便居民就近就便就快检测,“请广大市民朋友主动检测,应检尽检。”

  孟锐说,该区继续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加强生活性服务业从业者等群体的防疫管理,做到人员台账清、情况明、信息准;继续做好重点人群、重点行业、重点区域核酸筛查;严格执行进入小区(村)、单位和公共场所测温扫码、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措施,对防疫措施执行不到位的严肃督促整改并通报警示、依法依规处置。

  下一步,朝阳区将继续细致排查每一个风险点位,进一步提速流调各环节,以最快速度管控住风险,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艺林
守护“家门” 助力疫情防控
守护“家门” 助力疫情防控
北京朝阳区对重点区域开展核酸检测
北京朝阳区对重点区域开展核酸检测
《茶馆》恢复线下首演
《茶馆》恢复线下首演
北京丰台区转入常态化防控
北京丰台区转入常态化防控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4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