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监督员成餐饮店“标配”
2022-06-14 14:38:27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餐饮单位恢复堂食以来,东城区城管执法部门持续从严从细检查餐饮企业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戴着红袖标的防疫监督员已成为餐饮单位的“标配”。

  昨天上午,在崇外街道西花市大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人员走进一家香锅店,店内新设置的防疫监督员便迎了上来:“您好,请扫码测温。”

  根据新版《餐饮行业新冠疫情防控指引》要求,各餐饮门店要设置防疫监督员,把好进门这道关。检查中,部分餐饮单位因为刚开门营业,尚未对早上的员工核酸和消毒消杀情况进行登记。执法人员要求,餐饮单位每天在开门营业之前,就要做好员工体温监测、核酸证明验证、环境消毒消杀等工作,而不是开门营业后再进行。执法人员表示,疫情当前,对于拒不执行疫情防控措施等行为,或者涉嫌构成犯罪的,执法部门将及时移送相关部门查处。

  执法人员还发现,部分老年人在查询健康码和核酸证明时存在一定困难,耗时较长。执法人员要求,对于不使用或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的顾客,餐饮单位应采取凭有效身份证登记、他人代查健康码、出示符合要求的核酸阴性证明等替代措施,在做好防疫的同时为市民提供方便。(记者王琪鹏 通讯员刘满清)

  (原标题:把好进门“第一关” 防疫监督员成餐饮店“标配”)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艺林
北京要闻
  • 冰雹天气提前1至3小时预警 将达“百米级分钟级”
    其中,加强极端天气精准预报和提前预警,对局地强降水、短时大风、雷电、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龙卷风除外)提前1至3小时预报预警;对其它极端天气提前6至12小时预报预警。健全极端天气应对预案体系,构建适应局地气象特点的应急处置模式,提高气象灾害预警自主响应能力。
  • 京郊迅速启动雹灾理赔 大桃樱桃被雹子砸得不轻
    突降冰雹,设施蔬菜大棚被砸得到处是窟窿,大桃即使套袋仍被砸烂,樱桃更是遭遇了两场冰雹。由于冰雹主要集中在密云城区附近,大部分农业生产地区受影响较小,密云本地出产的梨、苹果、核桃、板栗等,受损情况不明显。
  • 中国科技馆推出“非遗课堂”
    近日,中国科技馆推出“非遗+科技”系列教育活动,引导观众从科技的视角学习和传承非遗文化。中国科技馆介绍,“非遗+科技”系列教育活动是该馆结合华夏之光古代科技展厅的展教资源,从“非遗”与“科技”相结合的视角精心研发的全新思维课程,共有十六个主题。
  • 市民自带杯买饮品有优惠
    本周是第32个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为“绿色低碳,节能先行”。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本市节能宣传周将发起“自带杯行动”倡议,消费者自带可循环使用的饮水杯到7家饮品企业购买饮品可享优惠。
  • 三眼井片区修建示范区 东城退租院落将启动复建
    今年内,东城区将对景山三眼井片区、钟鼓楼周边已退租院落启动恢复性修建,其中景山三眼井片区将打造一个约4000多平方米的启动示范区,按照整院、共生院、公共区域三类空间“一院一策”、分类改造,让老胡同焕发生机。
守护“家门” 助力疫情防控
守护“家门” 助力疫情防控
北京朝阳区对重点区域开展核酸检测
北京朝阳区对重点区域开展核酸检测
《茶馆》恢复线下首演
《茶馆》恢复线下首演
北京丰台区转入常态化防控
北京丰台区转入常态化防控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39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