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接者是听障人士 手语老师紧急赶来援助流调
2022-06-14 14:31:54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6月11日,平谷区疾控中心接到外区横转一名密切接触者信息。排查组工作人员立即拨通密接者电话,但奇怪的是,电话虽通了,对方却一声不响,如此反复多次。

  “你好,我是平谷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请回电话。”无奈之下,工作人员只能发送了这样一条短信。1分钟后,对方回复:“我是聋哑人,麻烦请发短信联系我,谢谢理解。”

  然而仅靠发短信,病例流调组难以完成迅速而精准的流行病学调查。平谷区疾控中心立即与平谷区教委联系,在特教中心的手语教师协助下,通过视频交流的方式,流调队员顺利完成了一次无声的流调。在随后的隔离管控流程中,密接管理组与隔离酒店沟通联系,请他们给予该听障人士帮助照顾。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平谷启动区级新冠肺炎疫情流调溯源工作组,下设技术指导组、病例流调组、风险点位现场调查组、密接排查组、大数据组、密接管理组、信息报告组及横转信息值守组等八个组。由区疾控中心提供组内专业力量,组员由各医疗机构、各委办局、乡镇街道等机关事业单位骨干力量组成,共计189人。各工作组24小时值守,闻令而动。自4月22日以来,共圆满完成380人的密接流调,540人次密接的排查任务以及密接次密接共计920人次的落位管控任务。(记者朱松梅 通讯员马程远 陈镇)

  (原标题:密接者是听障人士 手语老师紧急赶来援助流调)

+1
【纠错】 责任编辑: 朱旭彤
北京要闻
守护“家门” 助力疫情防控
守护“家门” 助力疫情防控
北京朝阳区对重点区域开展核酸检测
北京朝阳区对重点区域开展核酸检测
《茶馆》恢复线下首演
《茶馆》恢复线下首演
北京丰台区转入常态化防控
北京丰台区转入常态化防控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39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