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早高峰地铁:客流量相比上周增加130%
2022-06-07 09:01:17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天,在地铁西直门站,乘客通过恢复开放的出入口。本报记者 邓伟摄

  昨天首班车起,海淀、房山两区30多座地铁站恢复正常运营。据北京地铁统计,截至当天早上9点半,该公司下辖车站进站量超过70万人次,相比上周增加130%。往日繁忙的地铁通勤客流又逐渐回来了。

  早上9点,记者在地铁2号线西直门站看到,恢复正常运营首日,车站内的秩序平稳有序。站台上屏幕显示,列车达到了2分钟的最小间隔。随着车次的增加,车上的空间仍旧相当宽松,中部的车厢里甚至还有少量空着的座位。

  沿着2号线换13号线的通道一路向上,到了地下一层的换乘平台处,右手边就是通往北京北站的出站口。西直门站封站期间,记者也曾经路过这里,闸机侧面显示屏挂着一个个“红叉”。昨天,这些“红叉”统统变成了绿色的箭头,向乘客开放。

  在阜成门站,不少乘客被闸机拦了下来。“您的一卡通还没有升级,下载App在线进行升级就可以正常进站了。”现场,不少乘客在站务员的指导下完成了升级工作。

  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为落实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本市于5月17日起,对公共交通票务系统进行全面技术升级。此前已在321个轨道车站和536条地面公交线路上,开展了乘客体验测试活动,乘客刷卡或刷码进站乘车时,自动同步核验健康码信息。自6月7日起,将再投入65个轨道站点,开展票务升级乘客体验测试。至此,全市共有25条地铁线路的386个轨道车站,提供自动核验健康码信息的快捷进站服务。

  交通部门提醒市民,请定期参加核酸检测,确保乘坐公共交通时,核酸阴性证明有效期在72小时内。为了方便进站乘车时快速自动查验核酸信息,也请提前升级一卡通实体卡、手机NFC卡或乘车码。(记者 李博 孙宏阳)

  (原标题:早高峰地铁:客流量比上周增加130%)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品彤
北京要闻
小眼镜“逆袭”有妙招!
小眼镜“逆袭”有妙招!
探访北京封管控区考场
探访北京封管控区考场
高考倒计时 | 冲刺吧,少年!
高考倒计时 | 冲刺吧,少年!
北京:一线生产进行时
北京:一线生产进行时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19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