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早高峰公交:不到一分钟,乘车码升级
2022-06-07 09:01:09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天是端午节后的首个工作日,除丰台区全域及昌平区部分区域外,大部分地区恢复正常上班,早高峰又恢复了往日的忙碌。

  早上9点,在阜成门内公交站站台,公交青年志愿者陈程立穿上蓝色的志愿者马甲,引导乘客进行一卡通升级。“我刷支付宝的乘车码,怎么能看升级没升级?”站台上,一名女士拿出手机找到陈程立。不到一分钟,这名女士就在指导下完成了升级工作。

  恢复正常办公的第一个早高峰,路面上的公交车跑得更勤了。在阜成门内公交站每隔一两分钟,就有一趟公交车进站,每趟车上都有不少剩余座位。

  “相比上周,公交车上乘客数量有小幅上升。”北京公交集团电车分公司运营管理部经理刘默楠介绍,公交各线路昨天开始恢复原有的运力水平。相比上周,线路每日开行班次将增加25%。乘客等车的时间将大大缩短。“本周,公交客流预计恢复到正常情况下的40%左右。针对客流较大的重点线路,高峰期间隔将控制在10分钟以内,控制车厢的满载率。”

  在一辆103路电车上,一名乘客刷卡后,刷卡机发出“健康信息未关联”的提示音。随后,车上的安全管理员走到这名乘客跟前,提醒乘客:“麻烦出示一下您的健康宝。您的一卡通需要升级了,升级以后可以自动核验健康信息。”记者注意到,车内张贴了一卡通升级的二维码,在安全管理员的指导下,这名乘客完成了升级工作。

  北京公交集团电车分公司动物园枢纽站管理中心党总支书记顾磊介绍,从6月3日开始,票务升级测试已覆盖536条公交线路。尚未完成升级的乘客,刷卡时将进行语音提示,出示健康宝后,仍可以正常乘车。“对于还没有进行升级或者投币的乘客,车上的司售人员或乘务管理员将要求乘客出示北京健康宝,其中核酸检测时间为72小时以内,即显示‘0、1、2、3’天的,仍然可以正常乘车;健康宝状态异常的乘客,将进行劝阻,提示乘客就近进行核酸检测。”

  顾磊介绍,自从启动健康状态自动核验以来,该中心管理的公交线路暂时没有发现健康宝状态异常的乘客。北京公交集团提示乘客,为确保刷卡刷码乘车与健康码自动同步校验正式实施后不影响出行,应在乘车前先行升级乘车码。(记者 李博)

  (原标题:早高峰公交:不到一分钟,乘车码升级)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品彤
北京要闻
小眼镜“逆袭”有妙招!
小眼镜“逆袭”有妙招!
探访北京封管控区考场
探访北京封管控区考场
高考倒计时 | 冲刺吧,少年!
高考倒计时 | 冲刺吧,少年!
北京:一线生产进行时
北京:一线生产进行时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19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