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行业疫情防控指引发布 门店应设置防疫员
2022-06-07 09:01:33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天,市民通过扫码、查验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进入餐馆用餐。 本报记者 吴镝摄

  昨起,全市除丰台区全域及昌平区部分区域外,餐饮经营单位有序开放堂食服务。在昨天的发布会上,市商务局二级巡视员丁剑华说,市商务局围绕加强从业人员管理、严格进门查验、减少人员聚集、做好门店清洁消杀等方面修订发布了餐饮行业疫情防控指引。

  指引要求,餐饮门店应设置防疫员,督促员工和消费者落实防疫措施,直接接触顾客的员工应佩戴N95或KN95口罩;严格进门查验,外卖人员取餐进入餐厅也要测温、扫码、佩戴N95或KN95口罩;严格控制人流密度,保持合理就餐间距,提倡隔位就坐、预约就餐、叫号等候、非接触式点餐、打包外卖;保持门店环境清洁,按规定消杀,每次翻台后对餐桌进行消毒。

  丁剑华表示,餐饮经营单位有序开放堂食后,仍要从严落实阶段性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控制人流密度,暂不承办婚宴、生日宴、团体宴等群体性聚餐活动;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做好送餐人员管理。目前,丰台全域、昌平部分区域未开放堂食,不得提供堂食服务。(记者 刘苏雅 孙乐琪)

  (原标题:餐饮门店应设置防疫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品彤
北京要闻
小眼镜“逆袭”有妙招!
小眼镜“逆袭”有妙招!
探访北京封管控区考场
探访北京封管控区考场
高考倒计时 | 冲刺吧,少年!
高考倒计时 | 冲刺吧,少年!
北京:一线生产进行时
北京:一线生产进行时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19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