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加大技防设施应用推广 坚持24小时卡口值守
2022-06-07 09:01:49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天,石景山区八角南路社区门口,外卖人员扫码、查验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后进入社区。本报记者 吴镝摄

  当前,本市疫情形势总体趋稳向好,但防控工作如逆水行舟,一旦放松警惕,就会有反弹风险。在昨天的发布会上,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社区防控组办公室负责人王大广介绍,针对继续严格小区(村)卡口管理,社区防控组提出继续坚持24小时卡口值守、改善卡口设施条件等多项规范性要求。

  王大广说,近期巡查督导发现,部分小区(村)卡口依然存在值守不严、测温验码流于形式甚至无人值守等问题。要继续坚持24小时卡口值守,确保卡口值守有人管、有人查,严禁以亮码代替扫码,合理张贴健康码并加强引导,防止人员扎堆聚集。有门禁系统的,不用重复检查出入证。

  要对服务行业人员加强管理,快递、外卖、家政服务等从业人员规范佩戴口罩,严格遵守个人防护要求,可进入小区(村),快递、外卖人员应通过将物品放置在家门口、快递柜、货架(柜)等方式,进行无接触配送和服务。装修、改造、改建、维修等“散装散建”生产活动,应在不影响学生中高考备考和居民休息前提下安全有序放开,并依托全市“散装散建”从业人员核酸比对登记簿,严格落实“一登三查”等要求。

  同时,要加大技防设施应用推广。王大广表示,因测温枪测温存在较大误差,卡口应尽快淘汰测温枪的使用,加快安装红外线感应测温仪。为提高通行效率,鼓励有条件的安装集健康宝查询、智能测温、出入证和核酸阴性证明查验等功能为一体的智能设备。卡口要配备遮阳伞、雨棚等防暑防雨设施,加强岗亭、门卫室硬件建设,改善值守条件,并规范卡口区域消毒消杀,加强值守人员个人防护。(记者 刘苏雅 孙乐琪)

  (原标题:全市继续严格小区(村)卡口管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品彤
小眼镜“逆袭”有妙招!
小眼镜“逆袭”有妙招!
探访北京封管控区考场
探访北京封管控区考场
高考倒计时 | 冲刺吧,少年!
高考倒计时 | 冲刺吧,少年!
北京:一线生产进行时
北京:一线生产进行时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19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