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贷款服务中心推进获得信贷“一件事”场景建设
2022-06-07 08:32: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6月6日电(记者王君璐)记者6日从北京市政务服务管理局获悉,2022年北京市贷款服务中心在持续完善现场服务的同时,推进获得信贷“一件事”场景建设,在首都之窗开设企业融资入口,助力企业便捷获得贷款。

  据了解,北京市贷款服务中心以“服务前移”为理念,持续完善现场服务。目前贷款服务中心已进驻22家银行、3家融资担保机构、1家小额贷款机构、1家商业保理机构、1家融资租赁机构、1家资产评估机构。截至5月17日,贷款服务中心现场审批通过42603笔,金额约1756.85亿元,户均贷款额为412.38万元,小微企业及个人经营贷贷款占比为99.13%,首贷客户占比为44.67%。

  此外,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北京市政务服务局、市金融监管局、人行营管部等单位以场景建设为突破口,开拓贷款服务中心线上服务——获得信贷“一件事”集成服务。企业可通过北京市政务服务网“办好一件事”场景专区,进入获得信贷“一件事”统一申请入口,浏览贷款服务中心目前汇聚的22家银行165个融资产品,与贷款服务中心综合窗口人员进行文字、语音或视频沟通,选择贷款场景和意向金融机构,提交信用贷、创业担保贷、知识产权质押贷、确权贷、不动产抵押贷等多种贷款申请并提交办事材料。企业提交的资格认定、抵质押登记和确权材料经市人力社保局、市知识产权局、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以及确权主体单位审核或确认后,将直接提交给企业的意向金融机构,由贷款服务中心进驻金融机构提供融资服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品彤
北京要闻
小眼镜“逆袭”有妙招!
小眼镜“逆袭”有妙招!
探访北京封管控区考场
探访北京封管控区考场
高考倒计时 | 冲刺吧,少年!
高考倒计时 | 冲刺吧,少年!
北京:一线生产进行时
北京:一线生产进行时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18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