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吉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
2022-06-04 15:41:33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陈吉宁“四不两直”到海淀区昌平区检查调度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时强调 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

  昨天是端午节,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以“四不两直”方式到海淀区和昌平区,实地检查封控管控区管理和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召开现场调度会,研究部署相关疫情处置工作。

  陈吉宁首先来到海淀区清河街道四拨子村,在村口向卡口工作人员详细询问封控区人员转运、安全管理等情况,叮嘱严格落实安全责任,排查治理消防、水电等风险隐患,确保区域安全。在昌平区龙泽园街道龙跃苑三区,陈吉宁步行察看有关社区及周边商户封控管理情况,要求结合工作需要,配足管理服务力量,做好群众生活保障,严格落实卡口值守查验、闭环管理等措施,切实防止风险外溢。

  陈吉宁在龙泽园街道召开调度会,与疾控专家、各级干部深入交流,研究部署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风险管控等疫情处置工作。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结合周边区域管理情况,全面排查风险点位和人员,强化信息跨区横传,确保第一时间落位管控。要加快流调溯源,对重点部位细致开展环境检测,综合比对分析信息,梳理研判传播链条,科学划定封控管控区域,落实落细居家隔离、健康监测等管控要求。高质量开展核酸筛查,提高采样规范水平,优化采样策略,快速识别发现风险,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要在保证检测质量、经充分评估符合要求的前提下,对满足条件的区域解除封控管控措施。根据疫情形势,优化安排高考考点防疫工作,细化突发情况应对措施,加强考生人文关怀,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

  市政府秘书长戴彬彬参加。(记者 杨旗)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文敏
北京要闻
北京平谷:北寨红杏成熟采摘忙
北京平谷:北寨红杏成熟采摘忙
北京:非涉疫高三学生返校
北京:非涉疫高三学生返校
北京:室内文化场所有序开放
北京:室内文化场所有序开放
暑日炎炎 认真不减
暑日炎炎 认真不减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13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