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神交汇中,我看到希望的光芒”
2022-05-30 14:19:46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刚刚过去的周末,朝阳南新园小区近5000名居民结束了7天集中隔离,陆续分批回家。当记者问到:这几天的隔离生活怎么样?居民回答:生活安排得不错,各方面都挺照顾的。

  听到这个回答,安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锦江之星安贞里店的两名医务人员会心地笑了。这里有一部分居民在集中隔离时,是由他们负责健康监测管理和陪伴照料的。就在解除隔离的前一天,他们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一名高三学生的感谢信。

  在这封信中,备考学子写道:刚刚接到转运通知时,内心是无比慌乱的。坐在车上,看着空荡的三环夜景,内心掠过一丝恍惚。

  到达安贞锦江之星集中隔离酒店后,“登记信息的安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组阿姨听到我是高考生时,立刻让我把对隔离期间学习生活的需求一一提出。一位素未谋面的陌生人,你甚至都不能认清她的面貌,但就在双方眼神的交汇中,我看到人间希望的光芒在我最无助时绽放出了绚烂的烟火。”

  在这位学子看来,七天的隔离生活平淡而珍贵。“安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大白们每每来做核酸,都会跟我说:‘孩子,有需求就跟我们说,安心复习’。虽只简短一句话,但却慢慢地解开了我心中的一些困惑。”

  他在信中感慨,“我们从大白中感受到了社会给予个体的归属感。我们明白当自己陷于孤独时有人做你的后盾;当自己躺在病床上,有人为你疗伤。而大白的身份也绝不取决于那件白色防护服,而是源于每一位为疫情付出的各行各业的人们,是他们用自己满溢的热情与无私的付出,让这件防护服有了温暖人心的力量。”

  据了解,朝阳区安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基层医疗机构。此次疫情,一批批医疗队支援疫情重灾区;一批批医护防团队进驻隔离酒店。

  安贞中心管理的锦江之星安贞里店,此批任务就是负责南新园小区的部分居民集中隔离健康管理。此次派驻的医疗组成员晁晖和刘艳华在收到这封感谢信时特别感动,并表示“感谢李嘉信同学的信任与肯定,做这些是我们的本职工作,也是作为长辈对晚辈的喜爱和期许。同时也要感谢各位被隔离居民的配合,祝各位居民健康顺利,同时预祝李嘉信同学高考取得理想的成绩,将来为国家贡献更多的光和热!”(记者 魏婧)

  (原标题:“眼神交汇中,我看到希望的光芒” )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艺林
北京要闻
暑日炎炎 认真不减
暑日炎炎 认真不减
酷暑测核酸
酷暑测核酸
备齐防暑物资助抗疫
备齐防暑物资助抗疫
入夏首场雨后现彩虹
入夏首场雨后现彩虹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96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