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部分公共交通恢复首日,各站点扫码测温一个都不少
2022-05-29 12:32:37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5月29日起,除封(管)控区外,朝阳区恢复了公共交通运营服务。记者探访中发现,消杀、验码……各站点扫码测温防疫措施到位,市民也能主动配合出示个人健康码。

  “请您戴好口罩,出示个人健康码。”今早7时许,在朝阳区芳草地南公交车站,市民张先生登上公交28路,在刷卡机上刷卡后,又在售票员和乘务管理员的提示下,点击北京健康宝“本人健康码自查询”,出示了绿码以及48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后顺利落座。

  “昨天听到交通恢复的消息,我感到一身轻松。”市民张先生说,自5月4日起,28路全线停驶了20多天,沿线不少市民都很久没坐这趟车了,但大家都能理解,“疫情下都不容易,虽说公交停运确实不方便了,但为了大家的安全,这也是必要的措施。”

  随后,记者来到多座刚刚恢复正常运营的地铁站点,看到市民乘车时乘车码、实体卡与健康码信息自动关联,过闸自动核验。

  早上8时许,在地铁6号线青年路站,多名市民进入车站时均有序排队安检、测温。在刷卡闸机前,市民刘先生打开“亿通行”APP,乘车码页面上很快出现“健康码符合要求”的绿色提示,他顺利刷码进站。“乘车码一键关联了健康信息,不需要工作人员费时间查验,真的很方便。”刘先生点赞道。

  “请您配合测量体温,提前关联健康码信息。”在同样恢复运营的地铁5号线和平西桥站,熟悉的广播声回荡在站内,站台上保洁人员巡回消杀,乘客们行色匆匆,脚步声、交谈声偶有响起,车厢里也恢复了一些往日的人气。

  “家门口的车站终于恢复了,有了健康码这一道关,以后上班坐地铁更安心了。”市民范女士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朱旭彤
暑日炎炎 认真不减
暑日炎炎 认真不减
酷暑测核酸
酷暑测核酸
备齐防暑物资助抗疫
备齐防暑物资助抗疫
入夏首场雨后现彩虹
入夏首场雨后现彩虹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94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