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风蓝色预警中!下午转晴,北风呼啸
2022-05-29 12:33:24 来源: 气象北京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具体天气预报

  5月29日下午:阴(中午有分散小阵雨)转晴;偏北风4级(阵风7、8级);平原地区最高气温30℃,山区最高气温 25~30℃;最小相对湿度15%。

  5月29日夜间:晴;偏北风3级左右转1级;平原地区最低气温14℃,山区最低气温10~13℃;最大相对湿度55%。

  5月30日(周一)白天:晴间多云;偏北风1级转3、4级(阵风6级左右);平原地区最高气温31℃,山区最高气温26~31℃;最小相对湿度15%。

  5月30日夜间:晴间多云;偏北风1、2级;平原地区最低气温16℃,山区最低气温11~13℃。

  5月31日(周二)白天:晴间多云;北转南风 2、3 间 4 级;平原地区最高气温 33℃,山区最高气温 32~33℃。

  5月31日夜间:晴间多云;南转北风 1、2 级;平原地区最低气温 19℃,山区最低气温 14~16℃。

  6月1日(周三)白天:晴间多云;北转南风2、3级;平原地区最高气温34℃。

  6月1日夜间:晴间多云;南转北风1、2级;平原地区最低气温20℃。

  天气简述和天气趋势

  今日阴云笼罩、北风呼啸

  晴热暂别京城,阴云笼罩下,上午有分散性小阵雨天气,雨量不大,但也对大家出行和交通产生一定影响。中午仍会受分散性降雨的影响,大家外出时仍需注意防雨,驾车注意交通安全。

  小雨淅沥,北风呼啸。冷空气影响下,今天上午本市还刮起了四级左右偏北风,阵风达到了七级左右。大风蓝色预警中,下午北风持续,阵风可达七八级,大家外出时请注意防风,谨防高空坠物。

  而京城在风雨洗礼下,今天体感较为舒适,夜间风力逐渐减小,气温下降很快,预计明天早晨上班时气温在15~25℃之间,早早外出的朋友们还会感到丝丝凉意呢~体弱人群要记得穿上一件薄外套,以免着凉感冒。

  未来天气趋势

  冷空气实力斐然,明天白天北风仍旧明显,平均风力三四级,阵风可达六级左右,出行请注意防范。

  而气温方面,下周前期晴朗少云的京城,气温再次爬上了坡,一路高走,预计6月2日(周四)又将是35℃的高温天气,果然是到了端午,防暑降温都准备好了吧~

  下周后期天空云量逐渐增多,气温有所回落。受频繁补充冷空气影响,下周气温波动,还请关注临近预报。

  明天出行及生活提示

  今天傍晚:晴;偏北风 3、 4 级(阵风 6、7 级左右);29~24℃。

  明天上班时:晴;偏北风 1、2 级;15~25℃。

  大风蓝色预警中,室外请加固临时搭建物,大风天气外出要注意防风,谨防高空坠物,注意出行安全。

  今明两天风力较大,风干物燥,还应注意用火安全,谨防火灾的发生。

  下周前期天气炎热,紫外线很强,外出注意防暑防晒勤补水。

  目前花粉浓度仍处于偏高水平,易敏人群外出仍需做好健康防护,远离植物繁茂区域。

  明天白天生活气象指数

  舒适度气象指数是2,明天白天体感偏热。

  穿衣气象指数是6,明天白天适宜穿短袖类服装。

  紫外线气象指数是5,明天紫外线强度很强。

  晨练气象指数是1,明天早晨非常适宜户外晨练。

  登山气象指数是4,明天白天不太适宜登山。

  洗车气象指数是1,明天白天适宜洗车。

+1
【纠错】 责任编辑: 朱旭彤
暑日炎炎 认真不减
暑日炎炎 认真不减
酷暑测核酸
酷暑测核酸
备齐防暑物资助抗疫
备齐防暑物资助抗疫
入夏首场雨后现彩虹
入夏首场雨后现彩虹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94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