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泉营隔离观察点:老幼孕都能享“特需”服务
2022-05-26 08:31:56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本轮疫情以来,市区两级卫生健康监督机构共督导检查集中隔离观察点5537户次,已完成多轮次、全覆盖督导检查。昨天,记者随市卫监所疫情防控督导组来到马泉营集中隔离观察点进行监督检查时发现,这里的老人孕妇和孩子都能享受到“特需”服务。

  马泉营隔离点指挥部大厅里一块展板上,十几张入住人员卡片按楼层和房间整齐排布着。除了基础信息,有特殊情况入住人员,如老人、有基础病人员、孕妇、儿童等,还被贴上了不同的卡通标志。隔离点人文关怀组组长刘淑颖说,工作人员会针对不同情况提供个性化服务,每天进行回访。

  隔离点执行指挥陈琦介绍,该隔离点4月25日开始接收第一批隔离观察人员,已累计观察2459人。隔离点内始终坚持检查视频监控双查看、防疫措施双监督、宣贯培训双培训的“三双”运行管理模式、双倍管控、互为补充,形成管理闭环。

  市卫监所疫情防控第一督导组组长吴杰和同事仔细监督检查后说,该隔离点“三区两通道”设置符合规范要求,排风排水等硬件设施能够满足防疫要求,隔离房间内电视、WiFi、空调等配套设备齐全,各项疫情防控制度、流程、预案建立健全并不断更新完善,各项防疫措施执行严格到位。

  吴杰说,4月22日至5月23日,市区两级卫生健康监督机构共督导检查集中隔离观察点5537户次,已完成多轮次、全覆盖督导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均已当场提出整改建议,督促整改,及时反馈属地进一步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并复查落实整改情况。(记者 孙乐琪 通讯员 郑宏杰)

    (原标题:老幼孕隔离点都能享“特需”服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抗疫一线:我为居民买药忙
抗疫一线:我为居民买药忙
北京:加强共享单车消毒
北京:加强共享单车消毒
北京新发地市场货源充足保供应
北京新发地市场货源充足保供应
北京:有序度周末
北京:有序度周末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8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