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在超市、菜市场等社区公共场所 如何落实个人防护措施?
2022-05-25 09:58:42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超市、菜市场等公共场所相对密闭、人群聚集,存在较大的疫情传播风险,是社区疫情防控的重点和难点,以往多起疫情都是在这些场所传播和感染的。

  市民在前往此类场所采购时,也要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具体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一是采购前要准备好口罩、手消毒剂等防护用品,提前列好购物清单,严格控制外出采购人员数量,孕妇、婴幼儿、老人等尽量不参与外出采购。

  二是进入菜市场、超市等公共场所时,配合做好测温亮码等防疫措施,采购时全程佩戴好口罩,避免拉下口罩与摊主沟通或品尝进食,不用手直接接触眼、口、鼻,对照购物清单,快速挑选物资,尽量缩短停留时间。选择自助结账、无接触付款等方式进行结算,注意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

  三是采购后将使用过的口罩丢入专用垃圾桶,及时做好手消毒。所购物品外包装疑似污染时,认真用消毒湿巾或其他消毒剂擦拭或喷洒消毒。(记者 解丽 赵婷婷 王斌)

+1
【纠错】 责任编辑: 胡傲霜
北京要闻
抗疫一线:我为居民买药忙
抗疫一线:我为居民买药忙
北京:加强共享单车消毒
北京:加强共享单车消毒
北京新发地市场货源充足保供应
北京新发地市场货源充足保供应
北京:有序度周末
北京:有序度周末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81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