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每日清零标准坚决打好防控主动仗
2022-05-25 08:43:49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疫情发布会强调注重细节为王,防松劲防死角防反弹——以每日清零标准坚决打好防控主动仗

  昨天(24日)0时至15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23例。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说,要始终坚持严防死守,按照“快、严、准、实”的要求,注重细节为王,以每日清零的标准,以更加坚定果断的措施,防松劲、防死角、防反弹,坚决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

  23日15时到24时,本市新增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12例,其中管控人员11例,社会面筛查1例(在通州区)。昨天0时至15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23例,其中管控人员21例,社会面筛查2例(西城区、丰台区各1例)。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晓峰介绍,4月22日至5月24日15时,本市累计报告1591例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涉及15个区和经开区。

  西城区根据感染者活动轨迹,对鼓楼西大街113号院及相关区域采取封管控措施。该区副区长宋玫说,对封管控区的人员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全面消杀感染者所涉及的外环境,对各类风险人员落实医学观察措施。海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肖丹说,该区现有封控区23个、管控区8个,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陆续有封管控区解封,但‘解封不等于解防’,要继续落实好海淀区当前的全域提级管控措施。”

  刘晓峰说,快递物流、保安保洁、物业家政等单位、部门、行业要继续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进一步减少人员流动,细化防疫管理措施。实施闭环管理的单位,要严格落实“点对点”管理要求,按规定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防疫措施。严格社区(村)人员管理,落实扫码登记、验码测温、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措施。医务人员、流调人员、检测人员、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志愿者等一线防控人员要严格做好个人防护,防范职业暴露风险。

  市民与官方公布的病例活动轨迹及东方广场、友谊社区、复兴路32号院、新民菜市场等风险点位有时空交集,接到健康宝弹窗提示人员应立即向社区报告,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记者 李祺瑶 刘苏雅)

 

+1
【纠错】 责任编辑: 胡傲霜
北京要闻
抗疫一线:我为居民买药忙
抗疫一线:我为居民买药忙
北京:加强共享单车消毒
北京:加强共享单车消毒
北京新发地市场货源充足保供应
北京新发地市场货源充足保供应
北京:有序度周末
北京:有序度周末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81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