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核酸筛查对于及早发现隐匿传染源、阻断传播具有重要意义
2022-05-16 16:24:50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5月16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36场新闻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组成员庞星火介绍,当前本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社会面传播风险依然存在。区域核酸筛查对于及早发现隐匿传染源、阻断疫情传播具有重要意义,各相关街道乡镇、社区(村)、各相关单位要履行主体责任,组织安排所在辖区人员及所属员工应筛尽筛、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各社区(村)、物业部门要切实履行管理职责,加强居民小区出入管理,把好门、看好人、验好码、登好记,减少人员流动,降低社区传播风险。请实施居家办公和点对点闭环管理的区域,加强人员管理,严控到岗率,切实做好健康监测、核酸检测、查验证明等各项防控措施。

  庞星火请广大市民积极配合区域核酸筛查工作,就近就便参加核酸检测,服从现场安排,有序排队,正确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请与官方公布的病例活动轨迹及岳各庄市场风险点位有时空交集人员、接到健康宝弹窗提示人员立即向社区报告,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北京要闻
北京:多措并举保障管控区域居民生活
北京:多措并举保障管控区域居民生活
北京:有序度周末
北京:有序度周末
北京民生保障物资货源充足
北京民生保障物资货源充足
北京:利用周末窗口期开展三轮区域核酸筛查
北京:利用周末窗口期开展三轮区域核酸筛查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8654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