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通州区潞城镇 垃圾咋分类“环保线”上学
2022-05-16 16:05:16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防疫两米安全线”变“垃圾分类环保线”,通州潞城镇创新宣传形式,让村民在排队做核酸的同时,就能学习垃圾分类知识,扫码闯关还能赢绿色礼品。核酸筛查、垃圾分类宣传两不误。

  近日,在潞城镇的核酸采样点位,参加核酸筛查的村民不仅做到了有序排队,保持两米距离,还不断低头看向脚下的“两米线”,并时不时拿出手机扫码。走近一看,原来大家是在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并参加线上答题活动。

  据了解,这是潞城镇环境监督办为了让居民在保持防疫“两米线”的同时,提高垃圾分类意识开展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废弃的口罩属于其他垃圾,这宣传形式真不错,知识点都是我们居民容易混淆的,很实用”“之前有的居民会不注意脚下的两米线,间隔距离往往不达标,现在好了,大家都在注意脚下的小知识,不自觉地就保持了两米距离”……居民们纷纷点赞新创意。(记者骆倩雯)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北京要闻
  • 北京市通州区潞城镇 垃圾咋分类“环保线”上学
    “防疫两米安全线”变“垃圾分类环保线”,通州潞城镇创新宣传形式,让村民在排队做核酸的同时,就能学习垃圾分类知识,扫码闯关还能赢绿色礼品。据了解,这是潞城镇环境监督办为了让居民在保持防疫“两米线”的同时,提高垃圾分类意识开展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 居民不动“大白”动 这个采样点一天内两次搬家
    在朝阳区三间房定南里社区,核酸采样点一天内搬了两次家。昨天上午10点,二外家属院的社工们正扛着帐篷、拿着物资赶往下一个采样点,一名协管员也骑电动车载医护人员一同前往。
  • 12区再进行三轮核酸检测 市民一天不落积极配合
    今起,北京12区继续进行三轮区域核酸检测。这名“大白”是下沉干部——“95后”孙齐霄,这已经是他支援社区区域核酸检测的第9天了,居民跟他已非常熟络,都亲切地称呼他“小孙”。
  • 防控措施升级 新发地蔬菜供应稳定性增强价格下降
    今天上午,新发地市场内,商户职工们正在陆续进行新一轮的抗原检测。上午,新发地市场门口秩序井然,保安逐一检查入场人员的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以及健康码,并测量体温。
  • “静”下来的是责任,“动”起来的是担当!
    越是在疫情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越是不能有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越是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同心同德、共同战疫。
北京:多措并举保障管控区域居民生活
北京:多措并举保障管控区域居民生活
北京:有序度周末
北京:有序度周末
北京民生保障物资货源充足
北京民生保障物资货源充足
北京:利用周末窗口期开展三轮区域核酸筛查
北京:利用周末窗口期开展三轮区域核酸筛查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8654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