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电力大学:强化学风教风作风建设 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2022-05-11 08:47: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5月10日电(记者赵旭)记者从华北电力大学获悉,该校日前举行学风教风作风建设启动会,部署2022年学风教风作风建设工作,将2022年作为“三风建设年”,大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该校将“三风”建设作为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建设一流高校的重要抓手,旨在构建起“三风”建设长效机制,以更加适应时代要求、契合自身实际的一流学风教风作风,支撑和引领“双一流”建设,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华北电力大学党委书记周坚表示,学校要从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战略维度,从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内涵深度,充分认识加强“三风”建设的重要意义。要把“三风”建设与构建高质量党建工作体系结合起来,与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结合起来,与深化学校综合改革和推动实施重大任务结合起来,与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有重点地取得实质性突破,一步一个脚印扎实推进。

  华北电力大学校长杨勇平表示,学校将在促进“学好”上下功夫见成效,着力激发学生自主学习动力,提升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增强学生自主学习成效,引导学生努力用“所学”服务国家所需;在促进“教好”上下功夫见成效,着力推进课堂革命,打造一批示范课堂,全面提升课堂质量,着力培育更多善讲道理的大先生,着力提升教师素质水平;在促进“服务好”上下功夫见成效,着力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完善重实绩讲实效的体制机制。

+1
【纠错】 责任编辑: 朱旭彤
北京要闻
北京朝阳:齐心协力抗击疫情
北京朝阳:齐心协力抗击疫情
北京朝阳:核酸检测进行时
北京朝阳:核酸检测进行时
北京景山公园牡丹芍药竞开放
北京景山公园牡丹芍药竞开放
暂停堂食后 一位外卖小哥的自述
暂停堂食后 一位外卖小哥的自述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8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