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本轮疫情在院患者中有高危因素的近三分之一 将加强救治力量配备
2022-05-08 09:17: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在7日举行的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昂通报,目前北京市新冠肺炎感染者根据病情分别收治在小汤山方舱医院和北京地坛医院。4月22日至5月7日7时,北京地坛医院收治感染者469例,小汤山方舱医院收治感染者210例。目前在院患者中有高危因素的患者近三分之一。

  据介绍,北京地坛医院收治的感染者中,确诊病例430例(重型1例,普通型58例,轻型371例),无症状感染者39例;男性249例,女性220例;60岁及以上老年人106例,其中,80岁以上7例,最大年龄86岁;儿童76例,最小年龄2月龄;已出院55例,在院414例,其中产妇1例,孕妇2例。小汤山方舱医院收治感染者中,确诊病例171例(轻型167例,复阳4例),无症状感染者39例;男性115例,女性95例;儿童4例;已出院5例,转北京地坛医院4例,目前在院201例。

  李昂介绍,本轮疫情相关的本土病例中高龄或合并多种基础疾病的患者较多,目前在院患者中有高危因素的患者近三分之一。对此,定点医疗机构制定了“一人群一策略”诊疗方案。针对“一老一小”、孕产妇、学生、合并基础病等高危因素的患者分类采取不同策略,增加重症医学科专业医护团队管理重症患者;增加专科医生和护士对合并其他基础病的患者进行专项诊治;针对儿童患者和孕产妇患者,分别配备儿科和妇产科专业医护团队进行诊疗看护,予以人文关怀。同时,坚持每日多学科专家会诊机制,会商讨论诊疗方案,坚持市级专家重症筛查机制,必要时进行市级专家组会诊,最大限度避免患者病情加重。

  李昂说,北京市将进一步加强救治力量配备,特别是重症医学科、妇产科、儿科等医护力量,规范诊治方案,体现人文关怀,全力保障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医疗救治工作,确保患者早日康复。(记者侠克)

+1
【纠错】 责任编辑: 朱旭彤
北京景山公园牡丹芍药竞开放
北京景山公园牡丹芍药竞开放
暂停堂食后 一位外卖小哥的自述
暂停堂食后 一位外卖小哥的自述
抗疫一线的青年志愿者
抗疫一线的青年志愿者
无休!他们战疫在一线
无休!他们战疫在一线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