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日起首次进出京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2022-05-04 08:45:49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北京市委宣传部对外新闻处处长田伟介绍,鉴于当前本市疫情形势,为防止疫情外溢扩散,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决定,近期本市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有一例及以上感染者的街乡镇人员、封控区管控区和临时管控区人员、“北京健康宝”弹窗人员严控出京。其他人员非必要不出京,确需出京的,须持登机登车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机场、火车站将加强查验,对公路出京人员也将进行抽查。对于违反出京规定、造成疫情传播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对通勤人员,保持进出京政策一致,自5月5日起,首次进出京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此后进出京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非绿码人员严禁进出京,统一执行社区防控有关规定。

  此外,提醒进返京人员,节后进返京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抵京前或抵京后12小时内,需通过“京心相助”小程序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等报告。在京单位要督促员工返岗前48小时内加做一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以“北京健康宝”核酸查询结果或纸质报告为凭证。“北京健康宝”以核酸检测时间为准,纸质报告以报告时间为准,检测阴性结果未出之前居家办公。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倡议错峰上下班、居家办公。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北京要闻
  • 北京近两千名检察干警“五一”期间下沉社区防疫
    昨天,在顺义区胜利街道怡馨二社区核酸检测现场,在职党员组成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帮助居民录入信息,解答问题,服务核酸检测工作。“五一”期间,朝阳区检察院共抽调120名党员干警下沉街乡支援抗疫工作,该院政治部干部李泽就是其中的一员,4月29日、5月1日、5月3日,他都冲在了防疫一线。
  • 北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3例
      在5月3日举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5月2日15时至3日15时,北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3例。
  • 3日起 北京多区连续开展三轮区域核酸筛查
      为快速阻断病毒传播,遏制疫情扩散蔓延,根据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部署,定于5月3日、4日、5日,除5个生态涵养区外的平原地区,包括东城、西城、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房山、通州、顺义、昌平、大兴、经开区12区,连续开展三轮区域核酸筛查。
  • 北京大学教师开练太极旗 柴云龙示范《红旗颂》
      太极拳世界冠军、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老师柴云龙示范《红旗颂》。
  • 北京:严控4类人员出京 中小学幼儿园推迟返校一周
      记者从3日举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随着“五一”假期临近结束,鉴于当前疫情形势,北京将严控4类人员出京,推迟中小学、幼儿园返校一周。
无休!他们战疫在一线
无休!他们战疫在一线
北京:疫情下的急诊室
北京:疫情下的急诊室
北京:“五一”期间取消餐馆堂食
北京:“五一”期间取消餐馆堂食
让封控区百姓吃上新鲜菜
让封控区百姓吃上新鲜菜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8618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