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场监管部门“五一”全员停休确保市场安全
2022-05-04 08:47:48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检查商超基本民生物资价格、封控小区周边配货库房……“五一”期间,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全员停休,不间断开展执法检查,全力保障节日期间市场秩序规范有序和商品价格稳定,全力守护市民节日期间的健康安全。

  东城区市场监管局针对热门景区周边餐厅、网红餐厅、网红饮品店、品牌连锁餐厅等餐饮业态开展重点监管,针对热门商圈、旅游景区周边的自制饮品等高风险品类开展专项监督抽检,从原材料进货、人员健康管控、食品加工制作、食品贮存、餐饮具消毒等方面查找和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五一”期间,海淀区市场监管局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食品安全、保供稳价、消保维权等领域,做到人员不断档、执法全覆盖。执法人员重点对辖区商超、社区菜店、便利店、药店等经营主体开展检查,查看近期基本民生物资和防疫用品进货台账、销售记录以及供应商资质证明、商品合格证明等情况,维护辖区民生领域市场价格秩序,打击价格违法行为,及时回应民众诉求,解决老百姓身边的“急难愁盼”。

  通州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进入辖区各零售药店开展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专项检查。“消费者来购买检测试剂时,一定要严格按照规定要求,从京药通系统录入购买者信息,做好实名登记并及时上报。”通州区市场监管局医疗器械监督管理科科长王锐叮嘱。据了解,通州区市场监管局在线上同步开展了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检查行动,重点检查从事网络销售的企业,是否在网站主页面显著位置展示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医疗器械注册证等信息;所销售的检测试剂是否在销售界面展示产品质量检测合格证书;是否按规定落实实名登记购买制度。“通州区共有30多家在售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的药店,我们将持续开展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检查专项行动,对所有在售检测试剂的药店进行检查全覆盖。”王锐说。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根据防控需要,部分居民楼实施封闭管理。为确保封控小区内供应居民食品的质量安全,昌平区市场监管局强化“接诉即办”源头治理,特别加强前端监督检查。执法人员对封控小区周边下单量较多的“美团买菜”“每日优鲜”“叮咚买菜”等网购平台配货库房进行现场检查,重点检查货品来源渠道、合格证明文件以及食品贮存环境等。同时,对封控小区门前食品暂存区域进行现场检查,随机抽查待送食品的外包装和感官性状,并提示志愿者区分食品类别,尽量减少生鲜食品的配送时间,做好防虫防蝇、防止交叉污染。(记者 张楠)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北京要闻
  • 北京近两千名检察干警“五一”期间下沉社区防疫
    昨天,在顺义区胜利街道怡馨二社区核酸检测现场,在职党员组成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帮助居民录入信息,解答问题,服务核酸检测工作。“五一”期间,朝阳区检察院共抽调120名党员干警下沉街乡支援抗疫工作,该院政治部干部李泽就是其中的一员,4月29日、5月1日、5月3日,他都冲在了防疫一线。
  • 北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3例
      在5月3日举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5月2日15时至3日15时,北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3例。
  • 3日起 北京多区连续开展三轮区域核酸筛查
      为快速阻断病毒传播,遏制疫情扩散蔓延,根据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部署,定于5月3日、4日、5日,除5个生态涵养区外的平原地区,包括东城、西城、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房山、通州、顺义、昌平、大兴、经开区12区,连续开展三轮区域核酸筛查。
  • 北京大学教师开练太极旗 柴云龙示范《红旗颂》
      太极拳世界冠军、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老师柴云龙示范《红旗颂》。
  • 北京:严控4类人员出京 中小学幼儿园推迟返校一周
      记者从3日举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随着“五一”假期临近结束,鉴于当前疫情形势,北京将严控4类人员出京,推迟中小学、幼儿园返校一周。
无休!他们战疫在一线
无休!他们战疫在一线
北京:疫情下的急诊室
北京:疫情下的急诊室
北京:“五一”期间取消餐馆堂食
北京:“五一”期间取消餐馆堂食
让封控区百姓吃上新鲜菜
让封控区百姓吃上新鲜菜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8618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