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开展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创建
2022-04-29 15:04:5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28日电(记者赵文君)记者28日从市场监管总局获悉,作为促进平台经济、数字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我国将高标准高质量打造一批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

  市场监管总局近日发布《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创建管理办法(试行)》及其配套评估指标体系,释放出促进网络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鲜明信号。

  市场监管总局网监司负责人介绍,示范区遵循自愿申报、自主创建、严格认定、动态管理、鼓励创新、示范引领的原则,实行动态化管理,强调“能进能出”。示范区的首要任务是促进网络经济高质量发展,旨在鼓励、支持、引导地方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发展网络经济,要突出示范导向,推动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经验。

  办法规定,通过国家网络交易监管平台进行示范区全流程线上申报、评估、认定、管理、交流,实现创建管理工作标准化、数字化,推动示范区创建管理工作便捷高效。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文敏
北京要闻
  • 我国将开展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创建
    记者28日从市场监管总局获悉,作为促进平台经济、数字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我国将高标准高质量打造一批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
  • 北京新发地:平均每天农产品上市量达2.5万吨
    总台央视记者虽然是(28日)下午到的北京新发地农贸批发市场,蔬菜交易区内依旧是车水马龙,前来进货的以超市、便利店、小市场的商户居多。北京新发地市场宣传部部长 童伟:我们通过加强货车司机和商户之间的信息互动,确保鲜活农产品选择最优的道路进入市场,提高流通效率。
  • 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向全球发出创意"征集令"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4月28日面向全球启动国际会展消费功能区创意征集。
  • "五一"假期 北京部分地铁线路运营有调整 详情
    针对天安门周边地铁站运营变化,北京地铁将做好相邻车站及相关线路的客运组织工作,同时密切关注客流变化,适时加开临时客车,满足乘客出行需求。针对近期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地铁公司将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格压实“四方责任”,认真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
  • 新华全媒+|京杭大运河百年来首次全线通水
      京杭大运河2022年全线贯通补水4月14日启动,至28日实现全线通水,这是京杭大运河百年来首次全线水流贯通。
北京:核酸检测有序进行
北京:核酸检测有序进行
北京:智能垃圾分拣系统助力打造“无废镇”
北京:智能垃圾分拣系统助力打造“无废镇”
中国红十字会冬奥志愿者马夹捐赠国博
中国红十字会冬奥志愿者马夹捐赠国博
延庆奥林匹克园区“五一”开放
延庆奥林匹克园区“五一”开放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07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