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团校举办五·四主题宣讲活动
2022-04-28 17:32: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4月28日电(记者李放)在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为激励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传承伟大精神,立志民族复兴,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中央团校于28日下午举办了主题为“学冬奥精神,聚前行力量”的五四主题宣讲活动。

  在宣讲活动上,国家短道速滑队队员、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混合团体2000米接力冠军、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季军张雨婷,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团长邰丽华,国家体育场运行团队媒体副主任、北京冬奥组委媒体运行部转播协调处处长高博,以及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北京市先进个人,中央团校(中国青年政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研究生刁意达分别讲述了他们的冬奥故事和对北京冬奥精神的理解。

  中央团校党委书记倪邦文说,在五四青年节前夕举办此次宣讲会具有特殊的意义,宣讲既是一堂别开生面的“大思政课”,也是一次精彩纷呈的主题团课。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蓬勃向上的中国青年形象,学校精心选拔36名师生志愿者组建志愿服务队,参与国家速滑馆“冰丝带”志愿服务,助力冬奥盛会圆满举办。希望大家发扬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荣传统,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此次宣讲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中央团校(中国青年政治学院)2022年北京冬奥会志愿服务队队员,学校宣讲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等在线下主会场参加。中央团校3期团的领导机关干部主体班学员,部分中央企业、市属国有企业,省、市团校,团市委、团县委等团员青年2000余人,在线上90个分会场参加。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文敏
北京要闻
  • 中央团校举办五·四主题宣讲活动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为激励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传承伟大精神,立志民族复兴,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中央团校于28日下午举办了主题为“学冬奥精神,聚前行力量”的五四主题宣讲活动。
  • 传承“青春”之宣言:纪念李大钊同志英勇就义95周年
    他是中国最早的马克思主义传播者,他矢志于民族解放之事业,以不朽之“青春”浇筑出共产党的理想与信念。
  • 北京11区报告170例感染者,多区公布封控管控区
  • 北京新增本土53+3,分布在9区
    4月28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18场新闻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组成员庞星火通报,4月27日15时至28日15时,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56例,其中确诊病例53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房山区20例、朝阳区14例、顺义区8例、通州区6例、海淀区3例、丰台区2例、东城区1例、石景山区1例、大兴区1例。
  • 北京开放国内首个乘用车无人化运营试点
    28日,北京市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工作办公室发布《北京市智能网联汽车政策先行区乘用车无人化道路测试与示范应用管理实施细则》,在国内首次开放乘用车无人化的运营试点,采用“主驾无人、副驾驶配备安全员”的无人化载人模式,首批将投入14台无人化车辆在京开展示范应用。
中国红十字会冬奥志愿者马夹捐赠国博
中国红十字会冬奥志愿者马夹捐赠国博
延庆奥林匹克园区“五一”开放
延庆奥林匹克园区“五一”开放
北京朝阳:扩大核酸检测范围
北京朝阳:扩大核酸检测范围
百花争艳引游人
百花争艳引游人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05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