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网络安全日”系列活动启动
2022-04-28 16:22:41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第九届“首都网络安全日”系列活动昨天启动,活动由市政府主办,市公安局联合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共同承办。

  此次活动推出“净网2022”网络安全知识有奖问答和《上网安全手册》,对常见的邮件安全、密码安全、设备安全,以及电信网络诈骗安全防范等内容进行宣传普及。市公安局青年民警代表和相关行业专家还将进行“网络安全青警说”系列直播,就广大网民在购物、求职、出行等应用场景下的安全问题进行交流分享,系列直播节目将在“首都网警”微博、快手号等平台播出。

  为充分发挥首都网络安全行业“领头雁”作用,此次活动还将举办线上技术交流研讨活动,邀请院士、行业专家、企业代表参加活动,围绕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防护、数据安全、供应链安全等业内话题、创新技术及行业政策等内容展开探讨,为行业内部提供优质交流渠道,为新形势下的网安建设之路献言献策。

  “小岗位大英雄”主题征集活动也将在线上同步举办。通过开设访谈专栏,让新时代互联网安全领域从业人员中的正能量榜样,讲述他们的典型事迹,进一步增进社会各界对互联网安全行业的信任与支持,激发从业人员的荣誉感和归属感。(记者 孙莹)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文敏
北京要闻
中国红十字会冬奥志愿者马夹捐赠国博
中国红十字会冬奥志愿者马夹捐赠国博
延庆奥林匹克园区“五一”开放
延庆奥林匹克园区“五一”开放
北京朝阳:扩大核酸检测范围
北京朝阳:扩大核酸检测范围
百花争艳引游人
百花争艳引游人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04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