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知识产权日专题活动在京举办 助力首都高质量发展
2022-04-26 08:48: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4月25日电(李春宇、崔心怡)2022年世界知识产权日“城市、青年、创新,IP加速全球绿色发展”专题活动25日在京举办,与会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北京绿色可持续发展路径,助力首都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办事处主任刘华表示,创新已成为推动中国经济发展的核心,知识产权在促进绿色可持续发展方面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 GREEN”项目首个试点落地北京,进一步加强全球知识产权服务体系和全球伙伴关系平台建设。

  国家知识产权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刘剑说,中国始终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持续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着力打造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构建高水平国际化创新生态。同时,积极参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框架下的多边事务,为全球知识产权生态体系建设贡献力量。

  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潘新胜介绍,根据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发布的《2021年全球创新指数报告》,在2021年全球“最佳科技集群”排名中,北京居第3位。创新正成为引领北京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源。北京将探索完善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等领域知识产权治理规则,高质量建设知识产权强国示范城市。

+1
【纠错】 责任编辑: 云赛侠
北京要闻
百花争艳引游人
百花争艳引游人
“京味儿”书店来了外国志愿者
“京味儿”书店来了外国志愿者
掐丝作画 体验国潮
掐丝作画 体验国潮
全市黑鹳数量已近百只
全市黑鹳数量已近百只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531128596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