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书店70周年店庆推出系列活动 包括文献展等
2022-04-20 08:40:19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952年11月,中国书店作为新中国成立的第一家国有古旧书店,开启了我国当代古旧书业发展的新的一页。经过几代人不懈地努力,业已成为全国最大的古旧书实体店,拥有古旧书业全产业链。为庆祝70周岁华诞,中国书店于日前推出以“七秩华章 盛世梯航”为主题的“七个一”系列专题活动。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中国书店将举办一系列店史及珍贵文献专展,展现中国书店古籍挖掘、保护、传承、弘扬的主要成就。以中国书店琉璃厂旗舰店文化空间为主展场,各分店为分展场,在首个全民阅读节、2022年北京书市、BIBF等大型展销活动中进行巡展,展览展示中国书店店藏雕版、珍贵古籍文献;早期历史档案资料;早期收购古籍旧书、文献资料档案,文化名人和专家学者等为本店的题词及实物资料;所获得行业重要奖项荣誉等档案资料,使读者充分了解中国书店在古籍保护、传承、发展等方面的成就。

  中国书店还将举办覆盖全年的一系列文化惠民活动,服务全民阅读和读者文化需求。活动结合中国书店传统古旧书特色业务,开展主题鲜明的医书、地方志、碑帖等系列主题展销。同时邀请兄弟出版社,作为每月的主宾社,与该店共同策划筹办活动,目前已开展文物出版社、中华书局、上海古籍出版社图书展销活动。

  此外,中国书店还将举办系列庆祝建店70周年专场拍卖会。 2022年医学典籍专场拍卖会、孟宪章先生藏碑帖专场拍卖会、大众收藏书刊资料文物拍卖会等,涵盖医学典籍、内府刻本、佛经、碑帖、笺谱、西文影像、名家收藏诗集和词集等众多拍品,重量级精品异彩纷呈。(记者 张恩杰)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北京要闻
  • 中国书店70周年店庆推出系列活动 包括文献展等
    1952年11月,中国书店作为新中国成立的第一家国有古旧书店,开启了我国当代古旧书业发展的新的一页。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中国书店将举办一系列店史及珍贵文献专展,展现中国书店古籍挖掘、保护、传承、弘扬的主要成就。
  • 北京招聘461名高校毕业生支农 从20日起开始报名
    近日,市人力社保局发布《北京市2022年高校毕业生到农村从事支农工作招聘公告》,今年全市计划招聘461名高校毕业生担任乡村振兴协理员,全部安排到农村从事支农工作,从今日起开始报名。
  • 首都文明办联合北京市商务局再推“光盘行动”
    昨天,首都文明办联合市商务局等部门,在首都粮食博物馆举办“文明餐桌 光盘行动”主题宣传引导活动,行业代表与市民群众共同发出“讲究用餐礼仪,养成文明用餐习惯”倡议,传递共守舌尖文明的信心。
  • 2022年北京义务教育入学政策发布 5月1日开通入学服务平台
    昨日下午,北京市教委发布《关于2022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面对持续增加的学位需求,市教委指导各区妥善解决中小学学位缺口问题,依法保障适龄儿童少年平等接受义务教育权利。5.9-5.15 各区教委受理回户籍或家庭实际居住地所在区初中入学申请、审核、登记 
  • 北京市石景山区金顶街街道举办减压运动会
    昨天,石景山区金顶街街道社会心理服务中心与铸造村二区社区共同开展“阳光加油站”社会心理服务活动,通过提供心理咨询服务和举办趣味小游戏运动,为受新冠疫情影响的社区工作者及居民减压。本报记者 吴镝摄
掐丝作画 体验国潮
掐丝作画 体验国潮
全市黑鹳数量已近百只
全市黑鹳数量已近百只
朝阳区隔离幼儿收到了暖心小礼物
朝阳区隔离幼儿收到了暖心小礼物
北京:特色农田春收忙
北京:特色农田春收忙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8576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