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植物园来了!1分钟带你抢先了解
2022-04-18 14:55: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4月18日,国家植物园在北京正式揭牌。此次设立的国家植物园,是在中科院植物研究所和北京市植物园基础上扩容增效整合而成,总规划面积近600公顷。将充分发挥植物迁地保护和科学研究的核心功能,计划重点收集三北地区乡土植物、北温带代表性植物、全球不同地理分区的代表植物及珍稀濒危植物3万种以上,收藏五大洲代表性植物标本500万份,建成20个特色专类园、7个系统进化植物展示区和1个原生植物保育区。

  记者:杨淑君、胡璐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视频来源:国家植物园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北京要闻
  • 国家植物园来了!1分钟带你抢先了解
      4月18日,国家植物园在北京正式揭牌。
  • 专家来坐诊 为中国社科院离退休老专家打疫苗
    今天,隆福医院医务人员来到中国社会科学院,为离退休老教授、老专家们接种新冠疫苗。本报记者 方非 摄  本报讯(记者孙乐琪)今天,东城区建国门街道组织医务力量走进中国社科院,为老专家们专场接种新冠疫苗。
  • 两园整合 面积近600公顷 国家植物园4月18日揭牌
    总规划面积近600公顷,已收集各类植物1.5万余种……今天9时30分,国家植物园在北京正式揭牌,标志着国家植物园建设翻开了新的篇章。设立国家植物园,是在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南园)和北京市植物园(北园)现有条件的基础上,经过扩容增效有机整合而成,总规划面积近600公顷。
  • 长城博物馆改造方案向全球征集 将成为示范基地
    本月初,中国长城博物馆启动全面改造提升。阶段是软件平台研发,即如何科学有效地利用监测数据开展长城保护和病害规律、修缮技术标准等相关研究。
  • 北京科技周下月开幕 关键领域科技创新成果亮相
    2022年北京科技周将于5月21日至28日举行,主场设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同时在通州区城市绿心公园设立北京城市副中心分会场。届时,人工智能、区块链、量子信息、医药健康、新材料、碳中和等一批关键领域科技创新成果,将集中展示。
掐丝作画 体验国潮
掐丝作画 体验国潮
全市黑鹳数量已近百只
全市黑鹳数量已近百只
朝阳区隔离幼儿收到了暖心小礼物
朝阳区隔离幼儿收到了暖心小礼物
北京:特色农田春收忙
北京:特色农田春收忙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857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