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多位专家学者聚焦“现代工程科技”进行研讨
2022-04-03 16:06: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3日电 以“现代工程科技”为主题的长城工程科技会议2022年第一次专题会议近日在京召开。来自学术界、产业界的40余位专家学者,围绕工程科技发展的地位、国内外工程科技发展趋势、我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路径与对策等议题深入进行研讨。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工程科技已经成为当今世界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驱动力量,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中,要进一步高度重视现代工程科技发展,构建面向未来、使命牵引、技术与场景双轮驱动的现代工程科技创新的新范式、新路径与新生态。

  长城工程科技会议简称“长城会议”,是由科技部、中国工程院和清华大学共同发起主办,以主题会议、专题研讨会、学术讨论会为主并兼有多种形式学术活动的常设性学术会议,紧密围绕国家工程科技发展的重大问题和关键技术等,每年不定期举行若干场研讨会。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 清华两位专家著书论述“未来产业”
    《未来产业:引领创新的战略布局》一书共分“大变局时期的重要命题”“未来产业的理论解析”“未来产业布局的统筹论”“未来产业编制的方法论”“未来产业培育的过程论”“未来产业的创新发展路径”“主要领域的未来展望”等7章,约36万多字。
  • 40多位专家学者聚焦“现代工程科技”进行研讨
    来自学术界、产业界的40余位专家学者,围绕工程科技发展的地位、国内外工程科技发展趋势、我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路径与对策等议题深入进行研讨。
  • 3月份北京交警“随手拍”收到群众举报23.5万条
    北京交警“随手拍”投诉受理平台上月新收到群众投诉线索23.5万条。针对群众投诉的区域及违法行为,交管部门全面分析研判,对群众反映集中的违法行为高发区域,组织了针对性专项整治。
  • 北京市海淀区为老人办疫苗接种专场
    当天,百余位老人在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的全程陪护下,来到田村路街道冬奥文化体验园接种首针新冠疫苗。为筑牢免疫屏障、提升老年人疫苗接种率,近期海淀区各街道积极开展接种“攻坚行动”。
  • 京津冀协同为冰雪运动立“标准”
    人工冰场、健康体检、自动驾驶、智慧停车、文物保护、居家养老、婴幼儿托育……昨天,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发布“2022年北京市地方标准制修订项目计划”,今年又有249项北京市地方标准将进行制定或修订。
北京市八宝山殡仪馆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
北京市八宝山殡仪馆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
运河春色
运河春色
林海守塔人
林海守塔人
“世界水日”倡节水
“世界水日”倡节水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29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