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份北京交警“随手拍”收到群众举报23.5万条
2022-04-03 08:47:43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北京交警“随手拍”投诉受理平台上月新收到群众投诉线索23.5万条。4月2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市交管局获悉,民警对投诉线索基本清楚,经传唤当事人补充调查,予以处罚的649起。

  据介绍,3月份,北京交警“随手拍”投诉受理平台新注册用户31.7万,累计注册用户达305.4万,新收到群众投诉线索23.5万条。对达到证据要求、形成完整证据链的投诉线索,经审核通过录入系统。

  同时,对投诉线索基本清楚,经传唤当事人补充调查,予以处罚的649起;对涉及遮挡、变造车辆号牌和不礼让行人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6614起投诉线索,全方位开展侦查工作;对群众投诉的227起交通设施问题,全部第一时间处置完毕。

  对涉及变造、遮挡车辆号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投诉线索,交管部门依托科技系统和大数据分析,锁定违法机动车,传唤违法嫌疑人到案处理,严格依法处罚。

  针对群众投诉的区域及违法行为,交管部门全面分析研判,对群众反映集中的违法行为高发区域,组织了针对性专项整治。

  朝阳区安立路、海淀区新都路、通州区砖厂村路违法停车等12处点位投诉高发,交管部门针对这些投诉热点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加强警力巡逻和违法处罚,并与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开展综合治理。(记者 王浩雄)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 3月份北京交警“随手拍”收到群众举报23.5万条
    北京交警“随手拍”投诉受理平台上月新收到群众投诉线索23.5万条。针对群众投诉的区域及违法行为,交管部门全面分析研判,对群众反映集中的违法行为高发区域,组织了针对性专项整治。
  • 北京市海淀区为老人办疫苗接种专场
    当天,百余位老人在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的全程陪护下,来到田村路街道冬奥文化体验园接种首针新冠疫苗。为筑牢免疫屏障、提升老年人疫苗接种率,近期海淀区各街道积极开展接种“攻坚行动”。
  • 京津冀协同为冰雪运动立“标准”
    人工冰场、健康体检、自动驾驶、智慧停车、文物保护、居家养老、婴幼儿托育……昨天,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发布“2022年北京市地方标准制修订项目计划”,今年又有249项北京市地方标准将进行制定或修订。
  • 忆满京城 清明假期北京市推出123项主题文化活动
    清明小长假,本市各级公共文化服务机构将以“忆满京城 情思华夏”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策划组织开展区级以上重点主题文化活动123项、190场。顺义区、延庆区、经济开发区将结合非遗文化,举办线上教学和手工体验活动。
  • 集多种功能于一体 北京城市副中心图书馆雏形初见
    首图副中心馆近照,外立面施工开始收尾,内部装修即将展开。城市副中心图书馆在设计之初就确定要成为集知识传播、城市智库、学习共享等功能于一体的文化综合体。古诗云“书山有路勤为径”,整座图书馆共设约2400张阅览坐席,其中约一半就分布在这两座“山”上。
北京市八宝山殡仪馆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
北京市八宝山殡仪馆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
运河春色
运河春色
林海守塔人
林海守塔人
“世界水日”倡节水
“世界水日”倡节水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28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