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海淀区为老人办疫苗接种专场
2022-04-03 08:46:48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车接车送,感觉挺好,谢谢街道的安排!”昨天(2日)上午,海淀区田村路街道在社区冬奥文化体验园里,针对60岁及以上老年人,专门举办了新冠疫苗首针接种专场。结束留观后,93岁的赵老先生连连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当天,百余位老人在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的全程陪护下,来到田村路街道冬奥文化体验园接种首针新冠疫苗。接种现场,除了专业的接种区、留观区,还设置了冬奥运动体验区、冬奥医疗服务保障车体验区和健康服务区。接种完疫苗后,老人们纷纷在教练的指导下,参与冰球、冰壶游乐体验活动,参观曾经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提供保障的医疗服务车。也有不少老人来到健康服务区,现场与家庭医生签约、参与健康咨询活动,并挑选自己喜爱的“健康服务大礼包”。

  为筑牢免疫屏障、提升老年人疫苗接种率,近期海淀区各街道积极开展接种“攻坚行动”。比如,西三旗街道开通了街道热线和医务热线,通过“双热线”提供接种咨询服务;甘家口街道为老年人接种提供专车接送、全程陪护“一条龙”服务;上庄镇为60岁及以上人群开通疫苗接种绿色通道。

  记者从海淀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专班获悉,清明节假期,该区新冠疫苗接种“不打烊”,照常为居民提供接种服务。(记者 孙乐琪 通讯员 于佩丽)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 北京市海淀区为老人办疫苗接种专场
    当天,百余位老人在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的全程陪护下,来到田村路街道冬奥文化体验园接种首针新冠疫苗。为筑牢免疫屏障、提升老年人疫苗接种率,近期海淀区各街道积极开展接种“攻坚行动”。
  • 京津冀协同为冰雪运动立“标准”
    人工冰场、健康体检、自动驾驶、智慧停车、文物保护、居家养老、婴幼儿托育……昨天,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发布“2022年北京市地方标准制修订项目计划”,今年又有249项北京市地方标准将进行制定或修订。
  • 忆满京城 清明假期北京市推出123项主题文化活动
    清明小长假,本市各级公共文化服务机构将以“忆满京城 情思华夏”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策划组织开展区级以上重点主题文化活动123项、190场。顺义区、延庆区、经济开发区将结合非遗文化,举办线上教学和手工体验活动。
  • 集多种功能于一体 北京城市副中心图书馆雏形初见
    首图副中心馆近照,外立面施工开始收尾,内部装修即将展开。城市副中心图书馆在设计之初就确定要成为集知识传播、城市智库、学习共享等功能于一体的文化综合体。古诗云“书山有路勤为径”,整座图书馆共设约2400张阅览坐席,其中约一半就分布在这两座“山”上。
  • 打破工作室间的界限 东城区咏园“好玩儿”的非遗
    为了扶持培育传统文化可持续发展,同时让非遗传承人的技艺反哺园区,2021年7月,首创集团文化产业板块合并,咏园正式进入郎园的管理体系。在园区运营中,咏园围绕非遗主题,进行多角度开发,全方位包装,联动线上和线下,运用新媒体传播赋能。
北京市八宝山殡仪馆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
北京市八宝山殡仪馆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
运河春色
运河春色
林海守塔人
林海守塔人
“世界水日”倡节水
“世界水日”倡节水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28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