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创业北京”大赛启动报名
2022-04-02 09:20:16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市人社局昨天发布,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北京市选拔赛暨第五届“创业北京”创业创新大赛启动,昨起开始报名。

  本届大赛由市人社局、市发改委、市教委等10家单位联合主办,以“创响新时代 共圆中国梦”为主题,分1个主体赛和3个专项赛。主体赛又分制造业和服务业2个项目组,3个专项赛分别为青年创意专项赛、劳务品牌专项赛和乡村振兴专项赛,主体赛加专项赛共5个赛道,符合参赛条件的项目只能参加1个赛道。

  其中,主体赛、劳务品牌专项赛和乡村振兴专项赛面向截至今年5月31日工商注册未满5年的企业或机构,要求项目所在地位于北京,参赛者需为年满16周岁的各类创业群体等条件;青年创意专项赛面向截至今年5月31日尚未工商注册的创业团队,要求办公场所位于北京,参赛者需为16至35周岁的高校及技工院校在校生、毕业生等青年群体等。参赛项目类型既包括传统产业及服务业的改进升级项目,也包括新兴产业及现代服务业项目;还有各类依托、运用劳务品牌培育、开发和创业的项目,以及各类乡村创业项目。

  本届大赛分4个阶段,依次为全市统一报名、区级选拔赛、市级选拔赛和市级决赛。符合条件的创业项目和企业昨起可通过市人社局官网(http://rsj.beijing.gov.cn/)或“北京人社”微信公众号报名。大赛将以项目路演形式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并给予相应奖励或资金扶持,市级决赛的优秀项目将代表北京市参加全国比赛。(记者 代丽丽)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文敏
北京要闻
  • 清明假期北京最高气温24℃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市气象台获悉,清明节期间(4月3-5日)本市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气温较前期明显回升,白天最高气温20℃~24℃,夜间最低气温7℃~8℃。
  • 密云水库正式进入今年的禁渔期 581吨鱼苗入库
    昨日零时起,密云水库正式进入今年的禁渔期。同天,密云水库增殖放流工作启动,预计在未来半个月内将有581吨净水鱼苗分批投入密云水库。详见05版 摄影/本报记者 郝羿
  • 北京首个乡镇国土空间规划获批 将建设一流“农业中关村”
    《北京市平谷区峪口镇国土空间规划及集中建设区控制性详细规划(2019年-2035年)》近日获批。峪口镇作为农业高科技的主战场,建设一流“农业中关村”,打造硬核农业中国芯。
  • 第五届“创业北京”大赛启动报名 大赛分4个阶段
    市人社局昨天发布,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北京市选拔赛暨第五届“创业北京”创业创新大赛启动,昨起开始报名。
  • 东城多所小学 昨日返校复课
    4月1日,受疫情影响暂停线下教学的东城区多所小学复课,孩子们再次回到校园。昨天早上,北京青年报记者在和平里四小本部校区门口看到,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整齐地排着队走进校园。
北京市八宝山殡仪馆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
北京市八宝山殡仪馆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
运河春色
运河春色
林海守塔人
林海守塔人
“世界水日”倡节水
“世界水日”倡节水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25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