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开展自动驾驶巴士路测 首批8辆车即将上路
2022-04-01 08:56: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3月31日,北京市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工作办公室发布《北京市智能网联政策先行区智能网联客运巴士道路测试、示范应用管理实施细则(试行)》,为智能网联客运巴士道路测试提供政策支撑。北京市首批将投入来自百度、轻舟智航、商汤科技三家企业的共8辆智能网联客运巴士开展道路测试。

  根据实施细则,申请运营的主体应当按照先行区规定的线路、站点、运行间隔、首末班次时间和车辆数等开展道路测试及示范应用活动。其中,在车内管理方面,除规定了每车应配备一名保障车辆行驶安全的“驾驶人”外,还规定应配备一名车内管理员进行车内秩序管理,负责车内安全检查和保卫工作。

  图为智能网联客运巴士。(受访者供图)

  由于智能网联客运巴士核载人数多、具有公共属性,为保障测试示范中的乘客与公共安全,实施细则特别在车内管理、车辆运行、道路测试、保险保障、产品技术参数等方面作出了针对性管理要求。

  北京市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工作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实施细则填补了此类智能网联车辆的监管空白。下一阶段还会根据道路测试的开展情况,计划联动北京公交集团,结合公共交通线网状况、线路长度、站点密度、出行需求等因素,探索增设城市交通的补充线路,预计覆盖区内核心商圈、产业园区以及郊野公园等地点,丰富现有出行方式。(记者郭宇靖)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 建议市民尽量网络祭扫
    昨天,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委宣传部对外新闻处处长田伟提醒,清明假期将至,市民要密切关注国内外疫情进展情况,坚持非必须不出境,非必要不出京,建议尽量选择网络祭扫、代为祭扫,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报告确诊病例的地区旅游、出差、祭扫。
  • 北京市17个新冠诊断试剂上市
    昨天,记者从北京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集中获批媒体通气会上了解到,万泰生物公司在北京新冠抗原自测试剂方面的单日产能已从100万份爬坡到150万份,并采用自动化试剂装配线。
  • 怀柔科学城添硬科技产业园 首批13家企业入驻
    昨天,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硬科技产业园示范项目——长城海纳硬科技加速器正式开园,园区聚焦高端仪器装备和传感器产业项目,迎来首批13家企业集中入驻,预计达产后年生产总值可达16.5亿元,将为怀柔科学城建设不断注入新的活力。
  • 26个冷链食品进京卡口启用
    自今天起,全市26个公路动物防疫监督检查站启动进口冷链食品进京卡口现场查验工作,所有进京的冷链进口食品必须经由指定的卡口查验。
  • 超高户型收取供暖费又细化 新的补充通知对群众关注一一解答
    近日,市城管委会同市发改委、市规自委、市住建委起草《关于单层建筑高度超过4米收费问题的补充通知(征求意见稿)》,对超高房型供暖费收取方法进行了细化。
北京市八宝山殡仪馆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
北京市八宝山殡仪馆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
运河春色
运河春色
林海守塔人
林海守塔人
“世界水日”倡节水
“世界水日”倡节水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2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