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中轴线申遗 大栅栏拆违亮出正阳门视廊
2022-03-31 09:13:08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天,西城区大栅栏街道启动一处楼顶违建拆除工作。这处楼顶违建处于正阳门箭楼南望永定门景观视廊范围内,预计在一周时间内拆除完毕。

  上午9点,粮食店街8号的哥特宾馆外围搭起脚手架。工人们登上三楼,开始对120多平方米的违建进行拆除。

  “盖得比较整齐,乍一看看不出来,但建筑风格与景观视廊覆盖范围内的整体风格不符,也造成了一定遮挡。”大栅栏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石萌说。

  为助力中轴线申遗,今年西城区重点推进正阳门箭楼南望永定门景观视廊整治工作。整治范围主要为珠宝市街、粮食店街、大栅栏商业街、廊房二条东口、煤西区域第五立面及部分沿街立面。由于历史原因,很多景观视廊范围内的居民、商铺都在楼顶加盖过违建。对相关违法建设及附属设备设施进行拆除、消隐、美化,是亮出正阳门箭楼南望景观视廊的必要措施。

  石萌说,此处违建预计一周内完成拆除。今年,大栅栏街道预计拆除正阳门箭楼南望景观视廊相关违建32处,10月底前完成。

  违建拆除后,将采用传统建筑修缮手法对重要节点外立面栏杆装饰、门窗样式等进行提升,采取粉刷喷涂措施,对设备设施和色彩跳跃的立面进行消隐美化,形成整洁、有序的正阳门箭楼南望永定门眺望景观。(记者 张骜)

+1
【纠错】 责任编辑: 云赛侠
北京要闻
  • 60余件水墨精品勾勒大运河畔“万重山”
    图为王赫的《镜中景千里江山》。此次展览共分为“万重山·卧游”“万重山·凭阑”两个板块,力图以多样的形式和多种媒材混合,共同探讨中国水墨艺术在当下的探索与方向。步入一层展厅的“万重山·卧游”部分,一幅幅水墨山水呈现的不仅是自然景色,更是艺术家个性的风格与观念。
  • 助力中轴线申遗 大栅栏拆除违建亮出正阳门视廊
    昨天,西城区大栅栏街道启动一处楼顶违建拆除工作。这处楼顶违建处于正阳门箭楼南望永定门景观视廊范围内,预计在一周时间内拆除完毕。为助力中轴线申遗,今年西城区重点推进正阳门箭楼南望永定门景观视廊整治工作。
  • 北京:新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至少设置30张床位
    市卫健委、市发改委等五部门日前联合制定《北京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规划与建设标准》,要求新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至少设置30张床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应根据区域卫生规划、居民服务需求加强住院病房建设,合理设置床位。
  • 60余件实物讲述清华人“奥运情”
    昨天,“清华人 奥运情”专题展览在清华大学校史馆开幕,冬奥会冠军韩聪来到现场,讲述自己的奥运故事。两位特殊的嘉宾——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主席、北京冬奥会护旗手申雪和北京冬奥会双人滑冠军韩聪也亮相清华,应邀为展览揭牌。
  • 新华全媒+|援非医疗志愿者:万里之外的生命保卫战
    国内优秀的医师组成中国志愿医生团队,利用自己的假期奔赴万里之外的非洲提供医疗救助服务.
运河春色
运河春色
林海守塔人
林海守塔人
“世界水日”倡节水
“世界水日”倡节水
珍稀候鸟频频飞临北京平谷
珍稀候鸟频频飞临北京平谷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531128518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