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五大商圈完成改造升级
2022-03-30 09:08:14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公主坟商圈的翠微百货历经7个月的闭店改造重装亮相。记者 阎彤摄

  传统商场“一店一策”升级改造,重点商圈整体提质升级……自2019年起,海淀区持续推动区域内商业空间改造提升。记者昨天从海淀区商务局获悉,截至去年底,公主坟、五棵松、五道口、清河、世纪城等五个商圈已完成改造升级;翠微百货公主坟店、甘家口大厦、五道口购物中心、清河万象汇等商场也按照“一店一策”实现了调改升级。今年,中关村广场等重大改造项目将正式启动,永丰和西北旺等北部地区商圈也将加快建设,进一步提升居民生活品质。

  五棵松打造冰上运动新地标

  有“京西三里屯”之称的五棵松商圈,是年轻人的聚集地。走进与地铁相连的华熙LIVE·五棵松,很少看到单纯的零售业态,大部分是沉浸式体验商业。开心麻花、嘻哈包袱铺、Mao Live house等多个知名演出品牌在此设置了小剧场,以轻松、充满活力的时尚文化体验吸引广大消费者;HI-FUN、弹力星球集中呈现先锋电子竞技赛事;密室逃脱、剧本杀成为年轻人的新宠。

  到了夜晚,这里霓虹闪烁,流光溢彩。自2017年开业以来,华熙LIVE商区已投资4000多万元用于灯光亮化,营造更好的夜间娱乐氛围,同时在商区建设了多处网红打卡点。每家酒吧每晚都有精彩演出,邀请不同类型的歌手和街头艺人到街区进行现场表演,点亮京西夜经济。

  随着北京冬奥会落幕,五棵松还将打造北京冰上运动新地标。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冰球训练馆,华熙LIVE冰上中心将为本市群众冰上运动、青少年冰球培训等提供一流的训练场地和专业服务。

  公主坟商圈提质效果显著

  3公里外的公主坟商圈,也实现了升级。去年11月6日,公主坟翠微百货历经近7个月的闭店改造后启动试营业,商场1至4层以及地下一层率先亮相。记者昨天走访看到,公主坟翠微百货的5层已经开放,新开设了电影院和餐饮区,引入了一些网红小吃和品牌餐饮。商场立柱上还嵌入了数字屏,营造科技体验,4层的天井被填平,形成了一片公共休闲区。

  作为在公主坟开业10多年的老项目,北京印象城也于去年进行了改造提升。项目负责人介绍,商场在西门与北门外增设喷泉与绿化、时光长廊与儿童娱乐区,在北广场增设篮球场和羽毛球场,为周边百姓提供健身休闲娱乐场所。商场内的食贰局国潮美食街升级了排烟排风系统,并提升照明亮度等,创造良好的就餐环境和就餐品质。此外还将至潮影院引入地下一层,实现了业态互补。

  公主坟商圈改造成效如何?海淀区商务局副局长黑煜介绍,2021年底商圈改造完成后,5大商业主体总品牌数有近1200家,其中,北京市首店17家、知名品牌旗舰店约120家、其他知名品牌店600余家,涵盖大量国内外知名品牌、老字号、网红品牌。印象城、翠微百货引入两家影院业态,加上凯德晶品原有的博纳影院,商圈内影院数量达到3家。凯德晶品、印象城翠微路店、翠微百货和城乡购物中心共引入4条室内特色美食街。

  公主坟商圈各商业综合体通过改造提升和业态调整,在实体商业深受疫情影响的大环境下,产生了正向积极成效:2020年,公主坟商圈客流达2100万人次,销售额达32.02亿元;2021年,在翠微闭店8个月的情况下,公主坟商圈客流达1975.52万人次,销售额达30.80亿元。

  北部商业项目将加快建设

  海淀北部区域各大商圈也在升级。清河五彩城通过改造升级,转型具有科技前沿风的综合商业体,2020年12月改造完成并更名为北京清河万象汇。五道口购物中心通过升级改造,引入一批首店,成为集文化艺术、购物休闲、社交娱乐为一体的区域城市会客厅。世纪城商圈世纪金源大饭店以综合式体育娱乐运动中心为主体,打造形成了国内全新体验式运动商业综合体“能量城市”。

  黑煜表示,下一步将统筹推进海淀现有传统商圈“一圈一策”改造升级,重点抓好五棵松卓展第四代万达广场、中关村广场等重大改造项目。同时,积极推动打造北部地区商圈和商业设施建设,加快推进西北旺万象汇、西三旗万象汇、西北旺中粮大悦城、永丰山姆会员店等商业项目的建设和落地,培育壮大海淀北部永丰和西北旺商圈。(记者 马婧 实习生 邓碧川)

  (原标题:海淀五大商圈完成改造升级 中关村广场、五棵松卓展改造年内启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云赛侠
北京要闻
  • 北京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蔡奇主持
    昨天上午,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中央外办关于2022年地方外事工作的要求,审议了市委外事委2022年工作要点,书面审议了市委外事委2021年工作报告。
  • 北京:到2025年城区和主要乡镇基本形成3公里影院圈
    北京在稳定电影产量的基础上,将实现电影生产整体质量的大幅提升,力争每年票房过亿元影片达到20部左右,京产影片票房占国产影片总票房的50%以上,获得国家级电影奖项位居全国前列。
  • 北京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
    昨天上午,北京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北京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领导小组组长蔡奇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陈吉宁,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延昆,中央外办副主任、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建超出席。
  • 陈吉宁主持会议研究城乡结合部减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等事项
    昨天下午,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北京市城乡结合部减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等事项。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推进闲置低效土地盘活利用,打开高精尖产业发展空间,加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提升区域生态系统完整性、连通性。
  • 全市供水设施首次完成全面“体检”
    记者昨天从市水务局获悉,全市供水设施首次全面“体检”自去年启动,共涉及66座供水厂及相关配套设施、12474公里供水管线。此次供水设施普查几乎涵盖了本市全部公共供水厂及800余座配套供水设施,普查管网长度占全市供水管网总长度的70%。
运河春色
运河春色
林海守塔人
林海守塔人
“世界水日”倡节水
“世界水日”倡节水
珍稀候鸟频频飞临北京平谷
珍稀候鸟频频飞临北京平谷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15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