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轻课堂】用好这几招,将花卉拍出高级感!
2022-03-29 08:40: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明媚的春日,外出踏春赏花之时,别忘了拿起相机定格美丽瞬间。

那么,如何将一株普通的花,拍出高级感、拍出高品质?

摄影师老毕来给您支招啦!

利用飘落的雪花,实现画面的动静结合效果。

采用对角线构图,引导观众视线。

大光圈虚化背景,使主体突出。

大光圈虚化背景,使主体突出。

利用线条形态和对比,使画面产生特别效果。

利用“三分法”构图,使画面安静平稳,起到引导观众视觉焦点的作用。

面对复杂画面,强调主体形态,虚化背景,表达画面层次与纵深感。

选择深色背景,强调画面光影效果,突出主体。

 

你学会了吗?

更多摄影技巧,

请持续关注《老毕聊摄影》,敬请期待!

 

编辑:毕尚宏、刘品彤、胡傲霜

 

新华网北京频道出品

+1
【纠错】 责任编辑: 云赛侠
北京要闻
  • 北京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蔡奇主持
    昨天上午,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中央外办关于2022年地方外事工作的要求,审议了市委外事委2022年工作要点,书面审议了市委外事委2021年工作报告。
  • 北京:到2025年城区和主要乡镇基本形成3公里影院圈
    北京在稳定电影产量的基础上,将实现电影生产整体质量的大幅提升,力争每年票房过亿元影片达到20部左右,京产影片票房占国产影片总票房的50%以上,获得国家级电影奖项位居全国前列。
  • 北京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
    昨天上午,北京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北京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领导小组组长蔡奇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陈吉宁,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延昆,中央外办副主任、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建超出席。
  • 陈吉宁主持会议研究城乡结合部减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等事项
    昨天下午,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北京市城乡结合部减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等事项。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推进闲置低效土地盘活利用,打开高精尖产业发展空间,加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提升区域生态系统完整性、连通性。
  • 全市供水设施首次完成全面“体检”
    记者昨天从市水务局获悉,全市供水设施首次全面“体检”自去年启动,共涉及66座供水厂及相关配套设施、12474公里供水管线。此次供水设施普查几乎涵盖了本市全部公共供水厂及800余座配套供水设施,普查管网长度占全市供水管网总长度的70%。
运河春色
运河春色
林海守塔人
林海守塔人
“世界水日”倡节水
“世界水日”倡节水
珍稀候鸟频频飞临北京平谷
珍稀候鸟频频飞临北京平谷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531128508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