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考级疫情防控指引发布
2022-03-30 08:47:32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市疾控中心昨天发布《北京市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现场考级活动新冠疫情防控指引》,严禁安排考生在密闭环境下参加考级活动。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应当立即暂停现场考级活动;疫情风险具有较大不确定性地区和境外输入压力较大地区,应当按照从严从紧的原则严格控制现场考级活动。

  考级机构应当通过不见面方式开展现场考级活动考试报名、考场安排、证书发放等工作,应当做好考前考生健康状况承诺管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及相关参数标准,确定日均人数上限,并实现考生和家长错峰入场。

  考点全面实施“封闭式”管理,严控与现场考级活动无关人员进入考点。应避免在人员密集和流动性大的车站、医院、商业区等地点附近安排考场。降低人员密度,集体性考试中音乐基础知识和美术专业每个考场人数上限50人、舞蹈专业每个考场人数上限10人。考生在候考区内人均面积不低于2平方米,严格控制家长等候休息区人数。

  考级机构及其承办单位、考点应建立全员定期核酸检测机制,对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的工作人员,做到“应接尽接”,全员全程接种疫苗,并进行加强免疫。(记者 孙乐琪)

  (原标题:艺术考级疫情防控指引发布 音美考场上限50人 舞蹈最多10人)

+1
【纠错】 责任编辑: 云赛侠
北京要闻
  • 北京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蔡奇主持
    昨天上午,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中央外办关于2022年地方外事工作的要求,审议了市委外事委2022年工作要点,书面审议了市委外事委2021年工作报告。
  • 未来五年我国着力建设优质高效中医药服务体系
    到2022年,力争实现全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设置中医馆;到2025年,建设130个左右中医特色重点医院,制定并推广20个中医治未病干预方案……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十四五”中医药发展规划》,提出高质量中医药服务体系建设的系列“小目标”。
  • 北京:到2025年城区和主要乡镇基本形成3公里影院圈
    北京在稳定电影产量的基础上,将实现电影生产整体质量的大幅提升,力争每年票房过亿元影片达到20部左右,京产影片票房占国产影片总票房的50%以上,获得国家级电影奖项位居全国前列。
  • 北京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
    昨天上午,北京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北京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领导小组组长蔡奇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陈吉宁,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延昆,中央外办副主任、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建超出席。
  • 陈吉宁主持会议研究城乡结合部减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等事项
    昨天下午,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北京市城乡结合部减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等事项。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推进闲置低效土地盘活利用,打开高精尖产业发展空间,加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提升区域生态系统完整性、连通性。
运河春色
运河春色
林海守塔人
林海守塔人
“世界水日”倡节水
“世界水日”倡节水
珍稀候鸟频频飞临北京平谷
珍稀候鸟频频飞临北京平谷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14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