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临空经济核心区1至2月税收超18亿元
2022-03-28 09:02:19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首都机场今年初新增了顺丰航空2条国内货运航线。

  今年1—2月,北京临空经济核心区实现属地财税收入18.37亿元,同比增长8.2%,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36亿元,同比增长14.2%,实现了2022年首季“开门红”。

  今年以来,临空经济核心区持续在招商引资方面增强力度,引增量,挖存量。以“稳外资”“引智造”为抓手,建立临空外资企业沟通机制,定期召开座谈走访活动。同时,通过转型升级,多途径引导园区企业实现闲置资源的“腾笼换鸟”,促进园区“新旧动能”蓄势转换。今年以来,已通过重点楼宇平台引入注册企业28家,累计注册资本154亿元。目前,园区内已入驻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余家中外企业。

  同时,临空经济核心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通过重点企业走访、服务包、“1+1+N”工作机制等,攻克企业服务“最后一公里”,精准发掘企业需求,帮助园区企业解决需求困难,全力做好项目落实工作,确保优质项目签约入驻;持续深化“日联系、周协调、月调度、季拜访”工作对接机制,深入走访机场集团、中航集团、海航系、顺丰系等重点航空企业,提升服务零距离。

  以“两区”建设为契机,2021年冬春航季,首都机场新增3个国内航点,分别是吕梁、上饶、岳阳。加频8个国内航点,分别是三亚、福州、长春、杭州、深圳、西安、烟台、揭阳。顺丰航空也在今年初新获批了2条国内货运航线,分别为“深圳—北京首都”每周往返14班,“杭州—北京首都”每周往返14班,已于2月15日开始执飞。(记者 王可心 通讯员 刘杰星)

  (原标题:增强招商引资力度 促进新旧动能转换 北京临空经济核心区1至2月税收超18亿元)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 “中国古代饮食文化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展出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饮食文化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从茹毛饮血到炊煮熟食,中国人的餐桌见证了上万年的饮食革命和文化流变。专家说,山东济宁邹城市邾国故城遗址西岗墓地一号战国墓随葬的原始瓷碗中,出土的茶叶样品是泡(煮)过的茶叶残渣。
  • 北京:前门11处公共空间将组团“上新”
    近日,北京市发改委批复前门大江社区街巷胡同改造提升项目实施方案,将对麻城会馆门前等11处节点进行统筹改造。
  • 本周花粉浓度高 注意防过敏
    刚刚过去的周末日暖风和,不少市民眼睛发痒、喷嚏一个接一个,美美的春光里光顾着擤鼻涕,狼狈不已。您这是与花粉季正面遭遇了——北京市气象局数据显示,上周末两天城区花粉浓度均超过3800粒/千平方毫米,属于极高水平,预计本周将维持高位,花粉过敏人群务必做好防护。本报记者 骆倩雯 白歌 本版制图 张存 资料来源 北京市气象服务中心
  • 大兴海子角街区将改造升级 建800米滨河景观廊道
    大兴新城城市化水平将进一步提高。记者近日获悉,《北京大兴区DX00-0207街区控制性 详 细 规 划(街 区层 面)(2020年-2035年)》已获市政府批复,将带动海子角等区域功能升级与形象提升。围绕城市会客厅,打造活力开敞的高品质公共空间。
  • 虚拟技术还原城市经典地标
    说起位于大兴区的中国(北京)星光影视园,电视圈的人都不陌生,里面大大小小近百个摄影棚,是国内各大电视台录制节目的常用场地。园区也计划吸引50个产业创新领军人才或团队,构建一个开放、创新的数字内容高精尖人才孵化中心。
运河春色
运河春色
林海守塔人
林海守塔人
“世界水日”倡节水
“世界水日”倡节水
珍稀候鸟频频飞临北京平谷
珍稀候鸟频频飞临北京平谷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08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