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91家注册资本超5000万元企业落户丰台
2022-03-28 09:02:04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年一季度,丰台区新设立注册资本5000万元以上企业91家,头部企业集聚效应凸显。

  丰台区投促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丰台区以“起步即提速”的姿态,积极推进招商引资工作,整合政策、载体、平台、资本等资源,通过政企联合、平台机构招商等方式大力吸引头部引领型企业入驻。

  “三环里新城看丽泽”。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释放了巨大的潜力和投资机遇,今年已引进企业52家。截至目前丽泽入驻企业已经达到814家,其中金融企业417家,新兴金融企业392家,占金融企业的94%。

  中关村丰台园两大千亿级产业集群虹吸效应也更加凸显。轨道交通产业方面,丰台园引入了熊猫票务有限公司、铁科院(北京)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中铁物总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亿原交通工程有限公司等轨道交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十余家。航空航天产业化项目纷纷落地,比如航天科技向民用医疗领域研究转化的重要平台公司航天新长征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2021年,我们新引进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18家,同比增长150%。”丰台区投促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丰台区现有建筑面积1万平方米以上可用于办公的商务楼宇132座,亿元楼宇20余家,建筑面积超千万平方米,已经成为全区经济的主要支撑力量。丰台区将持续推进企业政策兑现、人才住房等各项保障,稳定企业发展预期,形成“稳企促招”的良好局面。(记者 孙颖)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文敏
北京要闻
  • 首次摸清供水设施"家底" 目前正在进行数据汇交
    目前,市级普查完成了26座水厂,7000多公里管线的任务;各郊区共完成了40座水厂、5000多公里管线普查任务。期间,工作组共核查了12余万份档案资料,时间跨度从1951年到2020年,全面摸底了建国以来北京供水设施记录在册的相关情况。
  • 日本浮世绘展览在京启幕 促进中日文化艺术交流
      这是3月26日在北京中华世纪坛拍摄的“江户绮想曲——浮世绘大展”活动现场。
  • 丰台区将建老年友好型社区
    “稳步落实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每千名常住人口养老床位数达到5.6张”“每万名老年人拥有养老护理员数达到35人”“探索建设一批老年友好型社区”……《“十四五”时期丰台区老龄事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近日发布,丰台区“十四五”期间将探索居家、社区、专业机构整合型养老服务模式,推动老龄事业高质量发展。
  • 今年一季度91家注册资本超5000万元企业落户丰台
    今年一季度,丰台区新设立注册资本5000万元以上企业91家,头部企业集聚效应凸显。
  • 北京临空经济核心区1至2月税收超18亿元
    今年1—2月,北京临空经济核心区实现属地财税收入18.37亿元,同比增长8.2%,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36亿元,同比增长14.2%,实现了2022年首季“开门红”。
林海守塔人
林海守塔人
“世界水日”倡节水
“世界水日”倡节水
珍稀候鸟频频飞临北京平谷
珍稀候鸟频频飞临北京平谷
打卡北京首钢滑雪大跳台
打卡北京首钢滑雪大跳台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08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