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北京市清明祭扫服务接待工作将于19日开始
2022-03-18 17:13: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3月18日电(记者邰思聪)记者18日从北京市民政局了解到,今年全市清明祭扫服务接待日从3月19日开始至4月10日结束,共计23天。预计3月26日、27日,4月3日、4月4日以及4月5日为祭扫高峰日。为满足全市群众清明节的祭扫服务需求,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北京市将增设服务网点和窗口,开展延时服务,提供便民惠民举措,确保清明祭扫服务有序开展。

  据了解,北京市今年将继续实行网络祭扫、代为祭扫和现场祭扫三种祭扫模式。目前,首都之窗、北京市民政局官方网站已设置了“北京市2022年清明网上祭扫服务”专题,并链接到各区人民政府官方网站,为群众提供寄语、献花等网上祭奠服务。对于不能到现场祭扫且有祭扫需求的群众,将为其提供代为祭扫服务,市民可通过网络预约或电话预约等方式申请由公墓代为祭扫。预约代为祭扫后,公墓将免费提供擦拭墓碑、敬献鲜花等基本服务,其他拓展服务可与公墓另行商定。

  对于确需到现场进行祭扫的,北京全市殡仪馆骨灰堂、经营性公墓和规模较大的公益性公墓,今年将继续严格实行分时预约祭扫。主要采取两种预约模式:一是通过网络预约,市民可关注“北京社会建设和民政”微信公众号,点击“掌上服务”按钮,提前预约祭扫日期和时段;二是通过电话预约,市民可通过殡葬服务机构公布的祭扫服务电话进行预约,报告预约人基本信息、预约日期和时段。两种预约方式均已于3月15日零时开通。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 2022年北京市清明祭扫服务接待工作将于19日开始
    对于不能到现场祭扫且有祭扫需求的群众,将为其提供代为祭扫服务,市民可通过网络预约或电话预约等方式申请由公墓代为祭扫。
  • 识牌入位自动落锁 亦庄50个充电车位安上智能地锁
    亦庄文化园P+R停车场里的充电车位,安装了带有车牌识别功能的地锁,电车来充电自动解锁。研发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内,除了亦庄文化园P+R停车场,还有荣昌东街P+R、荣京东街南P+R、荣京东街北、万源街P+R以及凉水河5号、6号停车场,共计有50个充电车位安装了电车专属车位锁。
  • 两年前的旧闻别再传了 今年停暖时间是22日24时
    “北京将延长供暖到3月31日”,不少老人这几天都收到了这样一条“延长供暖”的微信。时隔两年,昔日的延长供暖“旧闻”又被人翻了出来,在微信和朋友圈中广为流传。
  • 冬奥赛场“冰立方”4月开放 市民可体验赛场掷冰壶
    4月,“冰立方”冬奥赛场原貌将向市民开放,提供体验冰壶赛场的机会。作为双奥场馆,国家游泳中心原有的游泳、嬉水区域以及新增的冰上运动中心等,也将在上半年陆续开放。
  • 北京市朝阳区“凤凰计划”海外揽才近千人
    昨天,总部位于北京朝阳的格灵深瞳公司鸣锣开市,成功挂牌上海交易所,被称为“A股科创板人工智能第一股”。除格灵深瞳之外,还扶植宜人金科、掌阅科技、一起教育科技、精进电动、青云科技、零点有数6家企业成功上市,市值共计人民币235.82亿元。
东夏园交通枢纽拔地而起
东夏园交通枢纽拔地而起
北京社会工作新标识发布
北京社会工作新标识发布
北京迎来"鸟中活化石"中华秋沙鸭
北京迎来"鸟中活化石"中华秋沙鸭
长安街上玉兰开
长安街上玉兰开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83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