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赛场“冰立方”4月开放 市民可体验赛场掷冰壶
2022-03-18 14:47:01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4月,“冰立方”冬奥赛场原貌将向市民开放,提供体验冰壶赛场的机会。届时,市民不仅可以沿着运动员们进入赛区的路线一路进行体验,还可以在赛场上掷冰壶,在领奖台上体会荣耀时刻,更能品尝到冬奥网红食品并参加奥运徽章集市。作为双奥场馆,国家游泳中心原有的游泳、嬉水区域以及新增的冰上运动中心等,也将在上半年陆续开放。

  “2008年夏奥和2022年冬奥所用的赛场大厅是同一个,其中作为冬奥赛场的面积约1100平方米。今年秋天起,每年的11月至次年3月,这处大厅会成为冰上运动场地,其他时间则恢复为水上运动场地。”国家游泳中心总经理杨奇勇介绍,4月至5月中旬,冬奥赛场原貌参观旅游项目,将为市民提供一次绝无仅有的冬奥赛场沉浸式体验机会。“届时将保持完整的原貌开放,让市民不仅可以在冰场上组队玩冰壶,还可以参观装备区、更衣区、领奖区、媒体区等,甚至赛期气氛组调动观众情绪播放的音乐也可以再次听到。”杨奇勇介绍,场馆内还将配合冬奥主题展览和宣传片播放,可以帮助青少年了解冬奥赛事的组织形式,更好地体会其人文精神。

  5月,位于“冰立方”南广场地下一层的冰上运动中心也将面向社会开门营业。这里有两块冰面,分别为1800平方米和1000平方米,将成为向青少年推广冰上运动的重要载体,满足市民滑冰、打冰球、掷冰壶的需求,也为残疾人参与轮椅冰壶运动创造条件。早在冬奥会尚未闭幕之时,国家游泳中心的业主单位——北京国资公司就与世界壶联、中国冰壶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通过在“冰立方”冰上运动中心设立世界冰壶学院培训中心、举办国际冰壶赛事及系列冰壶培训等,共同促进冰壶运动在中国和世界的发展。

  在变成“冰立方”之前,国家游泳中心是广受市民欢迎的“水立方”。6月,这处双奥场馆的水上运动区域也将恢复开放。“在疫情防控允许的前提下,1万平方米的嬉水乐园、1250平方米的热身池都将恢复开放,延续水立方原有的功能。(记者李洋)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北京要闻
  • 冬奥赛场“冰立方”4月开放 市民可体验赛场掷冰壶
    4月,“冰立方”冬奥赛场原貌将向市民开放,提供体验冰壶赛场的机会。作为双奥场馆,国家游泳中心原有的游泳、嬉水区域以及新增的冰上运动中心等,也将在上半年陆续开放。
  • 北京市朝阳区“凤凰计划”海外揽才近千人
    昨天,总部位于北京朝阳的格灵深瞳公司鸣锣开市,成功挂牌上海交易所,被称为“A股科创板人工智能第一股”。除格灵深瞳之外,还扶植宜人金科、掌阅科技、一起教育科技、精进电动、青云科技、零点有数6家企业成功上市,市值共计人民币235.82亿元。
  • 3月28日至30日 北京初三学生网选体育现场考项目
    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3月28日至30日,报名参加今年初三年级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考生,要登录考试院网站,选择体育现场考试项目。考试院介绍,今年体育现场考试时间仍为5月,各单项成绩满分为10分,3个项目成绩之和与考生的过程性考核成绩一起计入升学考试的总成绩。
  • 北京城市副中心2022年将推进326个投资项目
    近日,北京市发改委召开城市副中心重大项目融资对接会。相关部门将加快推进城市副中心重大项目建设,进一步发挥政银企融资对接机制的作用,推动金融机构对接城市副中心重大建设项目,高效实现资金投放。
  • 16号线农大南路站A口近期开通 居民少绕300米路
    记者今天从市重大项目办了解到,经过紧张建设,农大南路A出入口和1号无障碍出入口已经建成,将在近期开通运营。今天上午,记者在农大南路站A口看到,新建成的出入口“藏”在了临街新建的二层楼房中,砖红色的外墙显得古色古香。
东夏园交通枢纽拔地而起
东夏园交通枢纽拔地而起
北京社会工作新标识发布
北京社会工作新标识发布
北京迎来"鸟中活化石"中华秋沙鸭
北京迎来"鸟中活化石"中华秋沙鸭
长安街上玉兰开
长安街上玉兰开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8482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