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8例
2022-03-18 08:37: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3月17日电(记者李春宇)记者从17日举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3月16日16时至17日16时,北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8例,含确诊病例7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其中,东城区3例、朝阳区3例、西城区2例。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新增感染者中多人与一起因聚餐而引发的聚集性疫情相关。截至目前,3月10日前往北京市东城区东直门内北小街丙43号榆乐轩烤鸭店就餐的一行5人全部确诊,并导致3名餐厅服务员感染。

  庞星火提示,市民要增强防护意识,提倡简约生活方式,尽量减少不必要的聚会聚餐,活动尽可能简短并注意开窗通风。餐厅营业前要做好清洁消毒,充分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合理安排顾客就餐,避免人员聚集,为顾客提供公筷公勺,提倡非接触式点餐、结账。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 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8例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新增感染者中多人与一起因聚餐而引发的聚集性疫情相关。
  • 冬残奥专用车道取消 社会车辆可正常通行
    3月17日,许多市民注意到,北京路面上的冬残奥专用道设施已被拆除。据了解,3月16日24时开始,北京交管部门利用6小时时间,超常规投入力量对负责的11条53.5公里城市道路设置的冬残奥会专用道相关设施进行拆除,总计投入施工人员364名、施工车辆134辆、各类机械设备118台,恢复车道标线2940平方米、拆除标志396面、清除地面标识119处,为17日社会车辆正常行驶提供了保障。
  • 2025年北京市公民具备科学素质比例达28%左右
    北京将在“十四五”时期实施五项科学素质提升行动、六项重点工程,争取到2025年北京市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达到28%左右,到2035年北京市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达到国际创新型城市同等水平。
  • 北京:寒意突袭遇春雪
      从16日夜里开始,北京部分地区陆续出现降雪降温天气,已经初春的季节却飘起雪花朵朵。
  • 北京:降温降雪来袭 大家注意防寒保暖
    北京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雷蕾表示,北京此次降雪天气具有阶段性,第一阶段为16日后半夜山区开始有雨夹雪或小雪,大部分地区降雪量1毫米左右,北部地区2至4毫米;第二阶段为18日早晨至前半夜有全市性降雪,大部分地区降雪量2至4毫米,西部、北部地区4至8毫米。
北京迎来"鸟中活化石"中华秋沙鸭
北京迎来"鸟中活化石"中华秋沙鸭
长安街上玉兰开
长安街上玉兰开
早春时节春意闹 迎春山桃次第开
早春时节春意闹 迎春山桃次第开
留学生志愿者坚守岗位
留学生志愿者坚守岗位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8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