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向未来!北二外志愿者助力北京冬残奥会
2022-03-16 17:15:5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3月16日电(马晓冬 唐恩思)毛笔在扇面上挥毫,红纸被剪成不同的精巧图案……在北京冬残奥会闭幕时,来自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志愿者们为自己服务的冬残奥代表团制作了极具中国特色、饱含情谊的送别礼。

  据介绍,在北京冬残奥会举办期间,北二外志愿者们提供了细心周到的志愿服务。他们每日早出晚归,保障代表团成员们的日常起居、训练、比赛等事项的顺利进行。他们的身影活跃在赛场各处,在场馆进行消杀工作,在训练场帮助运动员穿脱雪具,在观赛席布置应援。在临别之际,二外志愿者们带领运动员们体验中国传统文化,有的运动员们体验了工艺剪纸,有的运动员们挥毫泼墨体验了毛笔书法。

北二外志愿者们与中国代表团成员合影(图片由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张一林提供)

  据介绍,北二外共有211名师生志愿者服务北京冬残奥会。志愿者在北京、延庆两地赛区,提供媒体运行、语言服务、礼宾服务等共计8类岗位志愿工作,服务地点位于延庆冬残奥村、国家高山滑雪中心、首都机场等22个场馆设施和酒店,累计服务时长23911小时。冬残奥会期间,北二外志愿者们充分发挥语言优势,提供英语、法语、俄语、德语等14种语言服务,用语言助力冬残奥会,生动展示新时代中国青年从容自信、无私奉献的追梦群像。(参与采写:刘炎、段雨彤)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北京迎来"鸟中活化石"中华秋沙鸭
北京迎来"鸟中活化石"中华秋沙鸭
长安街上玉兰开
长安街上玉兰开
早春时节春意闹 迎春山桃次第开
早春时节春意闹 迎春山桃次第开
留学生志愿者坚守岗位
留学生志愿者坚守岗位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76398